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单杆137清台如火箭附体 缘何最后哑火?

2010年04月27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1/8决赛激战,由丁俊晖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在25局13胜制的比赛里,丁俊晖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局10比13遭墨菲逆转,丁俊晖连续三年在世锦赛1/8决赛折戟,连续四年参加世锦赛正赛最好成绩仅是16强。

当比赛进行到第19局时,丁俊晖单杆轰137分清台,成为了全场的经典,也成了他在2010斯诺克世锦赛上的绝唱。无论从击球的速度、准度以及母球的走位,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值得一提的是,在丁俊晖与墨菲之前的18局比赛中,更多的是失误和长时间的思考,这一杆行云流水的击球,让所有在看这场沉闷比赛的观众眼前一亮。而且这一连串华丽击球之后,不禁让观众们的脑子里浮现出奥沙利文的影子。奥沙利文被成为“火箭”就是因为他击球速度快,思考时间短,整场比赛打下来能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而丁俊晖这一杆137,就如同被奥沙利文附体一般。

然而如此状态的丁俊晖,为何在之后的比赛被墨菲连胜4局完成逆转呢?原因就在于世锦赛的25局制。从历史战绩来看,墨菲两次进入世锦赛的决赛,他已经完全适应了25局制比赛的节奏。而丁俊晖在2007世锦赛上不敌奥沙利文止步32强,08和09年都是不敌亨德利止步16强,经验远远不如墨菲丰富。其实从21局到23局,丁俊晖每局都有一次绝妙的超分机会,可是他并没有把握住,都出现了很低级的失误,最终导致无法逆转局势。赛后小晖发出这样的感叹:“打到最后确实很累,局数太长了。”比赛到了最后,明显可以看出小晖已经无法集中精力击球了,而造成这一原因的罪魁祸首就是他体力下降的太严重,如何在比赛中合理的分配好体力,也是丁俊晖必须要解决的课题了。

不过纵观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他已经渐渐成熟了,技术已经上了一个档次,调整心态的能力上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已经经常可以看到小晖那自信的微笑和在赛场上那幽默的言行逗乐整个赛场的观众。只要适应了25局的赛制,再克服掉体力问题,相信在下一届斯诺克世锦赛他将成就新的历史。(feelthepain)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