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错过15年前纪录 年终排名恐将跌出前五

2010年04月27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错过15年前纪录 年终排名恐将跌出前五

丁俊晖这场输得很可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1/8决赛激战,由丁俊晖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在25局13胜制的比赛里,丁俊晖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局10比13遭墨菲逆转,丁俊晖连续三年在世锦赛1/8决赛折戟,连续四年参加世锦赛正赛最好成绩仅是16强。丁俊晖没有能够在世锦赛赚取足够积分,年终排名跻身世界前三,从而追平甚至超越泰国球王瓦塔纳的亚洲历史最高排名的梦想破碎,不仅如此就是现在的第五都可能保不住。单赛季排名方面,丁俊晖目前锁定了前两名,如果火箭奥沙利文世锦赛夺冠,丁俊晖单赛季排名将跌到第二;反之,将保住单赛季世界第一(编者注:斯诺克年终排名是本赛季和上赛季积分相加)。

丁俊晖世锦赛遭老冤家墨菲逆转止步16强,单赛季积分是27200分暂居世界第一:英锦赛夺冠(8000分),大奖赛亚军(5600分),中国赛亚军(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3500分),世锦赛16强(3800分)、威尔士赛首轮(700分)。

而最有可能与丁俊晖竞争单赛季世界第一的“巫师”希金斯次轮爆冷输给老球王戴维斯,他单赛季积分26820分(上海大师赛四强4480分+大奖赛四强4480分+英锦赛亚军6400分+威尔士赛冠军5000分+中国公开赛16强2660+世锦赛16强3800分),暂时排在世界第二。

世锦赛前,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三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同样是1/8决赛输球,他倒在了奥沙利文杆下,单赛季积分定格在23480分,距离丁俊晖有很大差距。

火箭奥沙利文连续挑落梁文博、威廉姆斯跻身八强,目前单赛季积分达到了23960分(上海大师赛冠军7000分+大奖赛16强2660分+英锦赛四强5120分+威尔士赛四强3200分+中国赛首轮980分+世锦赛八强5000分),超过了威廉姆斯暂处第三,但还没能赶上丁俊晖和希金斯。

奥沙利文世锦赛如果能够夺冠赚取10000积分,他的单赛季排名可以升到28960分,可以超越丁俊晖成为世界第一。但奥沙利文屈居亚军或者战绩更差的话,就无法超越小晖,因为亚军积分奖励是8000分,26960分只能保障火箭排在世界第二。

世锦赛前,单赛季积分前10的选手,只有奥沙利文、卡特、罗伯逊闯入到世锦赛八强,而卡特即便夺冠,最后的积分也仅仅是26120分,罗伯逊也是如此。也就是说,丁俊晖单赛季世界排名已经稳居前两位,只要火箭不夺冠,丁俊晖就是世界第一!

丁俊晖单赛季世界排名锁定前两名,但年终排名进入前三,追平泰国球王瓦塔纳亚洲球员年终排名纪录的梦想却宣告破碎。瓦塔纳在1994-1995赛季年终排名世界第三,创造了亚洲球员历史最佳,小晖一度逼近瓦塔纳15年前的传奇纪录,可惜世锦赛出局功亏一篑!

世锦赛前,临时排名第一的是希金斯(54020分)、第二的是奥沙利文(42835分)、第三的是卡特(40220分),第四的是罗伯逊(38405分),第五的是丁俊晖(37175分),这其中希金斯虽然世锦赛已出局,但战绩并不比小晖差,次轮出局都是获得3800分,小晖年终积分是40975分。丁俊晖不要说年终排名跻身前三,创造最新的亚洲球员纪录,就连第五的位置也有可能不保,墨菲只要世锦赛获得亚军(8000分),积分可达到41655分,年终积分排名便会超过丁俊晖。(苍穹之泪)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丁负墨菲无缘世锦赛八强 小丁无缘世锦赛八强的十大原因

丁俊晖止步八强乃是大热之错 丁俊晖可爱表情定格经典瞬间 杂谈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