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老板放豪言:明年冲超 五年内拿亚冠冠军

2010年04月27日01:50金羊网-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甲联赛战罢5轮,恒大广汽队1胜2平1负仅积5分排名第9,比排名榜首的湖南湘涛队少赛一场,还落后7分。正当大家担心穗足今年冲超前景之时,恒大老板许家印昨天却放出豪言:“用5年的时间一定要拿亚冠冠军。”

此番说话是“预言”,还是“卫星”?只能有待时间去验证。

需要指出的是,许家印昨天亲自给正处于低迷状态的恒大广汽队鼓劲时说出了这番话。

“不说,是怕将李指导吓怕”

许家印在鼓劲会上强调成立恒大足球俱乐部的目标是用五年的时间冲出亚洲,为国争光。这个目标分三个阶段,首先是今年要冲超,第二阶段是进中超前四并获得参赛亚冠资格,然后再争亚冠冠军。在许家印看来,恒大队若能争得亚冠联赛冠军那才算是真正为国争光,但他也承认透露球队主帅李章洙还不知道此一目标。

“但是李指导的合同中未提到,我怕将李指导吓怕了,担心他不来了,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不会写在合同中,因为足球是圆的,拿不到怎么办。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清晰的,就是用5年的时间一定要拿亚冠冠军。既然企业的老板说了这句话,为了目标我们不惜代价地实现目标。”

许家印在强调俱乐部终极目标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给球队减压。“(如果)今年冲不了超,那明年一定要冲超。如果中超都回不了的话,还打什么四强和冲出亚洲。”

房产老板说出体育理论

众所周知,恒大集团主产业是房地产。但在昨天的鼓劲会上,作为恒大集团主席的许家印却给足球队的全体球员讲授了一堂颇为专业的体育心理辅导课。

他不仅将运动员日常饮食、睡眠与运动员在比赛的表现、状态联系在一起,还强调了运动员要注重心理调节。“我感觉足球运动员应该向乒乓球运动员学习。他们有的比赛1∶10落后了,还在拼搏,心态都不受到影响,还可以打赢。这样的案例是很多,因此运动员要有好的心态,包括心态方面的锻炼和调整,都是运动员基本的要求。”

不仅如此,爱好乒乓球的许家印竟然还提到了“志行风格”,要求球员不要在场上与裁判斤斤计较。“运动员和俱乐部要打出风格,裁判员随便吹,想怎么吹就怎么吹,怎么吹一句话也不说,看你怎么吹。”

在座的恒大队球员听了老板这番话,感受颇多。他们私下承认老板的善说、能说还说得在理,着实让他们另眼相看。事实上,许家印昨天给球队鼓劲的主题是“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他自己在开会之初强调“今天我就讲三句话”,结果,三句话说完用了整整40分钟。

(金羊网-新快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