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揭国羽汤尤杯选人玄机 看重实战成绩参考排名

2010年04月27日05:11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国羽汤尤杯选人玄机 看重实战成绩参考排名

李永波 资料照片

  兰、王琳落选?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入选?女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成淑/赵云蕾落选?现排名40的田卿/潘攀入选?在看过刚出炉的国家羽毛球队汤尤杯阵容之后,多少会对人选有点疑问。那么中国队选人的玄机何在呢?

  卢兰折在排名

  卢兰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0位,这可能是她落选的主要原因。如果入选,只能作为3号女单使用,而对于要为2012年锻炼、考察更多新人的国家羽毛球队来说,第3号单打选中了年纪轻轻却已夺得了几站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场上杀气、霸气十足,球风老成的王适娴。如果此次王适娴表现出色,在年龄等方面占据优势的她,很可能成为2012年奥运会中国女单的目标考虑人选。

  王琳输在成绩

  与卢兰相比,王琳在世界排名方面不成问题。那么她为什么无缘尤杯阵容呢?这主要在于她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迄今为止,王琳仅于2008年10月夺得过世界羽联系列赛女单冠军,且与主要对手交锋的胜率也不理想,这也是导致她此次落选的重要原因。

  球风不同所致

  李永波在谈到名单时说:“我们遵循的是3个条件,一看世界排名;二看最近比赛中的表现;最后一条,我们希望能够选拔这种技术、跑动、多拍能力相对更强、更适合团体赛的选手。”因为卢兰、王琳和王仪涵风格近似,从这种角度考虑,选用对外胜率更高、世界排名更高的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并无问题。

  相比之下,男队阵容基本都在意料之中,5月9日至16日,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将在吉隆坡举行。 (远飞)

  汤杯名单及分组

  单打: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

  双打:郭振东/徐晨、蔡赟/傅海峰、张楠/柴彪

  A组:中国、韩国、秘鲁

  B组:马来西亚、日本、尼日利亚

  C组:丹麦、德国、波兰

  D组:印尼、印度、澳大利亚

  尤杯名单及分组

  单打: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

  双打: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

  田卿/潘攀

  A组:中国、马来西亚、美国

  B组:印尼、丹麦、澳大利亚

  C组:日本、俄罗斯、德国

  D组:韩国、印度、南非

(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