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庞卫国:丁俊晖输得太冤 关键球失误葬送好局

2010年04月27日06: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1/8决赛激战,由丁俊晖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在25局13胜制的比赛里,丁俊晖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局10比13遭墨菲逆转,丁俊晖连续三年在世锦赛1/8决赛折戟,连续四年参加世锦赛正赛最好成绩仅是16强。比赛过程里,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庞卫国做出精彩点评,指出丁俊晖输得太冤枉,本来该赢的球却因为关键球屡屡失误输掉了。

庞卫国介绍说丁俊晖和墨菲的比赛是漫长的拉锯战,前16局比赛丁俊晖和墨菲在防守成功率上是一样的都是81%,而在击球成功率环节,墨菲是89%,稍稍领先于丁俊晖的86%。丁俊晖和墨菲这场比赛前两个阶段所耗费的时间,比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整场比赛所消耗的时间还要多。

“奥沙利文的出杆平均速度是16秒,威廉姆斯的出杆平均速度是18秒,而丁俊晖和墨菲出杆平均速度都是24秒。比赛消耗时间是由两个环节决定的,首先是选手出杆速度,其次是选手的状态,比如奥沙利文威廉姆斯那场比赛都是一杆、两杆就能制胜,而丁俊晖和墨菲失误都比较多,所以比赛一波三折,消耗时间更长一些。”庞卫国解释说。

第17局比赛墨菲先拿下34分,尽管丁俊晖顽强的翻盘,局分9比8取得领先。庞卫国还是直言不讳的指出,丁俊晖和墨菲这场比赛,小晖给了墨菲太多抢先上手的机会,这是需要尽力避免的。最后,小晖看见裁判没有掏球袋里的球,也就没打黑球,庞卫国认为小晖心态保持的不错。

丁俊晖在第18局形势大好,51比29领先眼看就能拿下,然而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红球底袋时出现偏差,墨菲笑纳小晖送出的大礼,扳回一局。庞卫国感叹道:“这局比赛实在是太可惜了,局面对小晖非常有利,而墨菲上台后就一杆取胜,充分把握住了小晖的错误,最后他有个挥拳的动作,最近墨菲和丁俊晖较上劲了。”

第19局比赛丁俊晖轰出单杆137分轻松拿下,庞卫国强调这是本届世锦赛单杆第二高分,小晖只要放开打,连续得分能力还是强过墨菲的。第20局比赛丁俊晖51比36领先的情况下出现致命失误没有打进台面最后一颗红球,最终51比61饮恨。庞卫国指出墨菲的士气上来了,拿下这局后墨菲再次挥拳大吼,庞卫国评论道:“丁俊晖这一局输得有些冤,本来很好的局面就是因为这次K球弄得没戏了,应该注意主次选择,即便K球不成功,打进蓝球照样可以超分。”

第21和第22局墨菲都是率先上手,丁俊晖苦苦追赶缩小差距,但就在看到翻盘曙光的时候,丁俊晖出现失误,导致前功尽弃,10比12落后。庞卫国遗憾的指出:“现在墨菲已经拿到赛点,凭他现在的状态,丁俊晖要想翻盘的话难度很大。”

第23局墨菲越打越疯狂,单杆轰出128分,13比10力擒丁俊晖。庞卫国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时谈道,“小晖这场球输得可惜,开局他的手感其实不错,可是第三阶段比赛中关键时刻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说明他心态上还是有些问题。非常可惜,丁俊晖终结了本届世锦赛前进的脚步,输给老对手墨菲。回去之后他需要总结的东西还很多,尤其是关键时刻的心态处理方面。”(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