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里昂将破欧冠6年格局 罗本挑战梅西地位

2010年04月27日0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周三凌晨2点45分,欧冠联赛半决赛将展开第二回合的首场比赛争夺,首回合1-0小胜里昂的拜仁将前往客场再战对手,两队也将为决赛资格展开激烈争夺。这一战将是世人关注的焦点,因为这一战至少有五大看点,影响着欧洲足坛的整体格局。

看点一:里昂盼创60年历史

成立于1950年,里昂历史悠久。但60年历史上,里昂还从来没有杀进过冠军杯决赛。因此,普埃尔和他的弟子们知道,只要这一战里昂能够逆转拜仁,他们将书写俱乐部60年来最辉煌的历史。

尽管首回合里昂0比1落败,但是里昂还是充满信心,因为里昂拥有魔鬼主场。历史上里昂在热尔兰球场一共参加了11场欧冠淘汰赛,结果取得5胜5平1负的佳绩,而且本赛季在主场还未尝败绩。无论是本赛季的皇马和利物浦,还是之前的曼联、巴萨和AC米兰,都曾在这里吃到过苦头,因此拜仁将士此役势必不会轻松。

看点二:欧足坛六年格局将被打破

尽管,欧洲足坛一直有“五大联赛”的说法,不过新世纪以来,“五大联赛”的说法逐渐被“三大联赛”所取代。

在冠军杯赛场上,继2001年后,德甲球队已经9年没有杀进过冠军杯决赛。而继04年后,法甲球队也已经6年没有进入过冠军杯决赛了。过去的六年,冠军杯决赛被英超意甲西甲球队所垄断,而现在,拜仁、里昂无论哪支球队进军决赛,都将打破欧足坛过去六年里三大联赛独大的传统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里昂、拜仁,就是各自联赛的代表球队。这不仅是因为两强是各自联赛的班霸,更是因为,两支球队都是各自联赛风格最好的体现。法甲以优秀的年轻人多而著称,里昂核心皮亚尼奇就是其中典范;德甲球队身体强壮,意志坚强,拥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戈麦斯等德国国脚的拜仁,无疑就是德国足球的旗帜。

看点三:罗本期盼延续神奇

四场欧冠淘汰赛,四个关键性进球,罗本是“欧冠绝杀之王”!

拜仁进入淘汰赛后,5场决战里,罗本参加了4场,每场都有进球,四个都是关键球。特别是客战佛罗伦萨、曼联两战,他的世界波,都是左右出线形势的最重要进球,战里昂首回合,他的进球也价值连城。尽管在欧冠射手榜上,罗本只排在第16位,落后于梅西、C罗、鲁尼。但是淘汰赛阶段,他的进球含金量,他表现出的决定性,甚至超越了梅西!

半决赛第二回合,拜仁作客里昂,在没有里贝里的情况下,罗本还得承担起领导球队前进的重任,过去两个欧冠客场,罗本每场都有斩获,若能在里昂延续这样的势头,赛季末的评选中,他甚至有可能压过梅西,成为冠军杯最佳球员。

看点四:欧洲最强新秀阅兵

众所周知,普拉蒂尼喜欢里昂、喜欢拜仁。这是因为,两大球队不仅仅依靠收购来强化阵容,更依靠年轻人来提升实力。里昂、拜仁两队中,就拥有法、德联赛最优秀的年轻人。

里昂的核心是20岁的皮亚尼奇,这名球员在本赛季冠军杯中已有4球4助攻进帐。出自梅兹青训系统的波黑球星18岁加盟里昂,20岁就已经让欧足坛闻风色变。

同样20岁的托马斯-穆勒出自拜仁青训系统,在明星如云的拜仁,这名德国足球最被看好的新星,如今已是拜仁的绝对主力。各线16个进球和9次助攻,使得托马斯-穆勒名动欧洲。

这一战,这两大新星的对撞,也将会吸引世人的关注。这两个人,未来很可能名动整个足坛。

看点五:皇马是此战输家

无论是拜仁晋级,还是里昂晋级决赛,都会让皇马心情复杂。

拜仁之所以一扫近年欧冠低迷的耻辱,在冠军杯中表现出色,靠的是罗本在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而罗本,则是皇马“巨星政策”的牺牲品。如果,罗本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伯纳乌球场,世人在称颂荷兰飞侠的同时,也必会嘲讽皇马。

里昂之所以看到破60年俱乐部历史的机会,同样是依靠皇马的馈赠。皇马以3500万从里昂买走了本泽马,里昂利用这笔资金收购了利桑德罗、巴斯托斯,而上述两人成为里昂晋级四强的关键人物,他们合计在冠军杯上送上6个进球和4个助攻!此外,本泽马的离开,也使得里昂有了空间去培养新核心皮亚尼奇,而皮亚尼奇在本届冠军杯赛上一人就贡献了4射4传。

本战的悬念在于,是依靠皇马送来核心球员的拜仁晋级,还是依靠皇马送来重建资金和良性循环的里昂晋级?无论谁晋级,都会在伯纳乌向皇马诠释一个足球真理:买巨星,固然必要;但光买人不会用人,那注定会失败!

(冷雪)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