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神奇穆帅加冕国米教皇 6年恩仇成巴萨1生之敌

2010年04月27日0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月26日,意大利、西班牙各媒体的头版上,都是穆里尼奥。意媒说:他已成国米教皇,莫拉蒂、萨内蒂等人一生的等待,终于有了圆梦的希望。西媒则说:这个巴萨曾经的小翻译,用个性、张扬和胜利,成为巴萨每个球迷都咬牙切齿的永生之敌。穆里尼奥一人影响着意、西、英三大联赛的格局,用“伟大”二字已无法形容他的神奇。

4月26日,意大利的一些人因穆里尼奥而幸福,一些人因他而痛苦。在罗马,拉涅利率领的红狼,看到了8年来最好的争冠机会,他们希望颠覆“北方三强”8年的统治。然而,面对桑普,拉涅利的球队有攻出去的血性,却没有赢球的命。这一战后,国米重新掌握争冠主动权。梅克斯赛后痛哭、拉涅利在夜风中呆滞的表情,让罗马球迷撕心裂废、彻夜无眠。

这是决定冠军争夺形势的关键一轮。罗马的失利,看似运气不好,但实则是种必然。拉涅利固然神奇,但他无法给罗马灌输一种强者的性格。在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需要的不仅是实力,更是一种性格。拉涅利连年败于穆里尼奥,正是因为这一点。惨败时刻,多少罗马球迷,渴望他们能拥有一个穆里尼奥一样的教练!

同一天,在米兰城,国米球迷正幸福着。4500名国米球迷在米兰多莫广场举行了“远征仪式”,他们乘坐数百辆大巴车从那里出发,前往巴塞罗那看冠军杯次回合。值得一提的是,国米球迷选择乘大巴车,而不是搭乘班机(据《米兰体育报》披露,班机的价格不过330欧元,可是大巴车的价格是450欧元,更贵,且坐大巴车要颠簸几十个小时),正是为了用此举来声援球队。数百辆大巴一起出发,浩浩荡荡,其势惊人,将极大的提升国米众将的士气。他们中的一位球迷代表是这样说的:“我不能错过这场比赛,我今年36岁,我为这一刻等了36年。”

确实。蓝黑军团已经38年无缘欧冠决赛、45年无缘欧冠奖杯。这个数字,大于绝大多数国米球迷的年纪!在穆里尼奥来到之前,国米是一支多年连欧冠八强都进不了的球队,内拉祖里们,更是被AC米兰、尤文图斯、英超西甲球迷嘲讽了十数年!但穆里尼奥来到后,区区2年就改变了一切。对于将满65岁的莫拉蒂、将满37岁的萨内蒂而言,他们原本认为,无缘欧冠的遗憾会是终生遗憾。但是,因为穆里尼奥,梦想之光在这一刻如烈火般燃烧!《米兰体育报》叹道:“几十年了,在国米,从没有过任何一个主帅像穆里尼奥一样万众归心,他已经成为内拉祖里们的教皇!”

同样,在英格兰,岂非同样如此?在伦敦,穆里尼奥仍然是人们谈论的焦点。没有他,弗格森再无敌手。没有他,即便是切尔西拥有富可敌国的阿布,即便是斯坦福桥请来了格兰特、安切洛蒂甚至是希丁克,但是,蓝军球迷依然在说:没有狂人,切尔西变了,英超变了。

而在西班牙,几乎所有的巴塞罗那球迷,都咬牙切齿的在脑海中,把穆里尼奥凌迟千遍。他们痛骂:“让那个该死的对巴萨不敬的小翻译去死吧!”但红蓝军团却不得不承认,穆里尼奥太可怕了。6年来,穆帅和巴萨激战9场,穆帅3胜3平3负,进13球丢12球甚至处于上风。这6年里,是巴萨两度问鼎欧冠,打遍天下豪门的6年。但即便是在这六年里,巴萨也无法在穆帅这里讨得丝毫便宜!

西班牙媒体罗列出穆里尼奥的许多对巴萨不敬的言论。例如06年他攻击梅西假摔:“巴塞罗那是个拥有高水平剧院的都市,梅西已学有所成”。例如08年,他攻击巴萨依靠黑哨赢球:“中场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亲眼看到里杰卡尔德走进裁判的休息室。然后下半场,德罗巴被罚下”。而今年,当巴萨质疑裁判时,穆里尼奥一句话就给出了响亮的回击:“我看到了巴塞罗那球员对于裁判的愤怒,但他们的记忆是短暂的。他们忘记了上个赛季他们是如何击败切尔西的……”场上奈何不了对手,场下争议又总落下风,巴萨球迷们怎能不对穆里尼奥恨之入骨?

皇马也为穆里尼奥而动。弗洛伦蒂诺对穆里尼奥的青睐,已达一种及至,所有的皇马人都在讨论,该不该邀请穆狂人。《马卡报》叹道:“穆里尼奥是巴萨一生之敌。他还没来西甲,已经让西甲为他而热血沸腾!”

这就是穆里尼奥,一个从04年成名,仅仅6年时间,就改变了欧洲三大顶级联赛格局的狂人。足球世界里,没有任何人像他一样拥有如此惊人的影响力。而他的所作所为,注定会让我们中的许多人铭记一生。

(冷雪)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