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京畿道富川兴建金妍儿公园 韩民众欲立半身像

2010年04月27日0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畿道富川兴建金妍儿公园 韩民众欲立半身像

“听说将在富川建‘金妍儿公园’?到底是有什么关系啊?”

这是最近京畿道富川将建立以世界级花滑明星金妍儿名字命名的公园的消息一传开富川市民们的反应。在金妍儿曾居住的京畿道军浦市要制作金妍儿半身像和冰上竞技场,对于曾对此非常羡慕的市民们来说公园的建立更是让人感到大吃一惊。富川为什么要推进“金妍儿公园”的建立呢?

●金妍儿是富川的女儿?

富川文化财团称:“最近将在金妍儿出生的远美区陶唐洞或是综合运动场推进以金妍儿名字命名的公园及博物馆的建立。”富川文化财团在推进主题公园工作的过程中以金妍儿在富川出生为着眼点,制作了“富川的女儿研究项目”,正在推进这个项目。

富川文化财团常任理事朴斗徕(音,53岁)4月23日在与记者见面时说:“金妍儿1990年9月在富川出生,是在富川生活了6年的‘富川的女儿’”,“金妍儿是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在她的出生地为她建立世界级明星的公园当然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对选手本人来说也是件非常荣誉的事情”。

●父亲的第2故乡

据悉,富川文化财团推进“金妍儿公园”有很大一部分是与她的父亲金贤锡(音,53岁)有关。在首尔出生的金某在富川生活了10年,开始了与妻子朴美熙(音,51岁)的新婚生活,一直到生下了两个女儿。对于金妍儿的父亲来说相当于第2故乡。

金妍儿公园将设立展示她儿时照片、奖杯、运动服和溜冰鞋等的博物馆及冰场等。为此富川文化财团将能设置成冰场的富川市内体育馆选为有力的候选。

● “金妍儿是军浦的女儿”

军浦市对于富川文化财团的金妍儿公园推进非常生气。军浦市是金妍儿从小学到高中一直居住的地方,在上个月搬到首尔汝矣岛之前还居住在军浦市。所以军浦市说金妍儿是“军浦的女儿”,正在推进半身像制作和冰上竞技场的建立。

军浦市体育设施组相关人员说:“不知道富川文化财团突然想做什么”,“金妍儿是在军浦读完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军浦的女儿’。尽管在富川出生,但是实际的故乡毫无疑问是军浦。预计今后由于金妍儿富川市和军浦市将展开神经战”。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