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科:今夏必离切尔西 葡萄牙没C罗一样赢球

2010年04月27日0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切尔西中场德科接受了FIFA官网的专访,他表示葡萄牙并不是C罗一人的球队,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世界杯赛场走得更远;此外,德科还透露一个惊人的决定,世界杯过后他将就此离开切尔西,回到祖国巴西去专心经营自己的足球学校。

现年32岁的德科尚属当打之年,不过不断的伤病以及太多的离乡情愁,让他决定在今夏就要离开欧洲返回巴西。其实德科在今年2月份就曾有过类似的想法,当时他表示想要回到祖国去延续职业生涯。不过目前德科是否会延续职业生涯还尚不得知,唯一确定的是,他将会离开切尔西,并专心经营在巴西的足球学校。

对于离开,德科显得有些忧伤,不过他知道这是每个职业足球所必须经历的。“在足球场上,当你年轻时,就要为想要的东西而努力,你必须认真对待,直到你的职业生涯结束。我在巴西的一个医生朋友跟我开过这样的玩笑,他说,当你结束职业生涯后,你可对别人说‘我是一名前足球队员’,而他们就不能说自己是‘前医生’。其实在大多数领域里,都不会出现“前”什么,他们可以在职业生涯慢慢积累不断变得更好,但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我们拥有的只能是曾经的辉煌。”

在退出欧洲足坛之前,德科还有两项荣誉要去争取,一个是英超冠军,另外一个就是即将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德科坦言葡萄牙并非夺冠热门,不过他们绝对有能力走得很远,“我们并非是夺冠热门,这个名头属于那些有过成就的球队,而我们还没有拿过冠军;当然,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员,这让我们有能力走得很远。你知道,赢得世界杯并非易事,很多伟大的国家也没有做到过,这由很多很小的细节组合而成,你还得需要一些运气,我们只能尽力去争取。”

相比06年世界杯,现在的葡萄牙队显得更加年轻,而且他们似乎已经逐渐变为C罗一人的球队。不过作为队中的老资格,德科却指出,年轻并非是劣势,而即使没有C罗,他们也可以赢球,“我们的球队在经验上没有06年丰富,但是球队的实力依旧很强,我们有很多年轻的球员,这些都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先决条件;我们在有克里斯蒂亚诺(C罗)的时候赢得过一些比赛,但没有他时我们也做到过,其实很多强队都已经不再依赖某个球星,曼联没有他之后也依旧能够赢球,我们葡萄牙也一样!当然,大牌球星缺阵时你会感觉有些不同,而且克里斯蒂亚诺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员。”

(tony)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