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偷师潘晓婷绝技惊艳 两亮点难掩一隐忧

2010年04月26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1/8决赛激战,由丁俊晖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在25局13胜制的比赛里,两个阶段较量结束后(前16局),第一阶段曾以5比3领先的丁俊晖被对手追成8平。丁俊晖在第12局五次做斯诺克,让墨菲直接被“罚死”,第14局偷师潘晓婷九球杆法打进高难红球技惊四座,这两大亮点不容抹杀,可惜小晖整体打法消极,显得太“闷”,暴露了一大隐忧。

五次斯诺克造成墨菲被“罚死”

第12局比赛丁俊晖和墨菲较量陷入白热化,墨菲进攻底袋不进母球摔入中袋,此时以29-41落后的丁俊晖做了一杆精妙的斯诺克,打走咖啡球把母球藏到了绿球的后面,墨菲连续三次都没有解到,被罚掉了12分,第四次勉强弹库貌似解到,但只是好像勾到了薄边,到底解没解到肉眼很难分辨,总之,裁判认为墨菲解到了球。

随后丁俊晖又将母球留在上方袋口防守,但仍有红球可以直接打到。墨菲不想留下机会,冒险解下方红球结果两次碰到黑球,被罚掉了14分,如果第三次仍解不到,墨菲将被直接被判负,经过裁判警告,墨菲只好选择直接击打左侧台边的红球,此后“稳定先生”击打咖啡球再次摔袋。这局比赛斯诺克罚分和母球摔袋罚分算在一起,墨菲送给了丁俊晖30多分,小晖从而以82比64拿下。

偷师潘晓婷九球杆法切球惊艳

第14局比赛丁俊晖打进红球后母球躲到咖啡球后做斯诺克,墨菲想解球堆却碰到球堆上方的粉球,送上6分,小晖42-0后单杆轰出32分,74比0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73比0领先时,小晖面临一个难度极大的红球,这颗红球虽然没有完全贴库,但与底袋的角度极小,正常的薄球是肯定薄不进的,既要求薄球的力道,又要求薄球的线路。

丁俊晖非常沉稳的利用九球常见的切杆(即超级大角度低杆,通常将小十字调到较低位置,角度调到75度以上),将球直接切进底袋,现场观众完全看傻眼了,在瞬间鸦雀无声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英国《太阳报》此前曾爆料丁俊晖和潘晓婷的绯闻,说丁妈妈不允许小晖早恋,丁俊晖和九球皇后潘晓婷关系密切,常常一起切磋云云,尽管英媒大部分报道属于捕风捉影,但小晖这个九球杆法的运用,或许真的是受到潘晓婷的启发。

打法过于消极,第三阶段需拼字当头

丁俊晖第一阶段5比3领先后,第二阶段保守思想作祟,谨慎的有些过头,只有第12局是利用斯诺克直接做掉了墨菲——但说穿了这也是积极的防御,而并非主动进攻。而在其它大部分时间里,丁俊晖都是等待墨菲犯错误,虽说墨菲在第11局、第14局果然出现失误给小晖“助攻”,但在更多时候小晖只能充当看客,打法更具侵略性的墨菲主宰了比赛。

丁俊晖果真能保持“零瑕疵”的话,利用对手的错误取胜可能是个捷径,但问题是,小晖的失误率居高不下,两个人的失误次数旗鼓相当,小晖抓对手错误的同时自己也会犯错误。丁俊晖有进攻机会也不愿轻易上手,那么手感只会一直冰凉;墨菲有机会就拼尽管冒一定风险,但随着多次拼球,进攻手感也会随之而来。小晖以稳为主固然是成熟的表现,但他还不能做到希金斯、戴维斯那样防守游刃有余,故而,进攻利器绝不能弃置不用。(苍穹之泪)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小丁负墨菲无缘世锦赛八强 小丁无缘世锦赛八强的十大原因

丁俊晖止步八强乃是大热之错 丁俊晖可爱表情定格经典瞬间 杂谈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