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不以鲨鱼皮为由 教练:5月高原训练四周

2010年04月26日21:38华奥星空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绍兴4月26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落下帷幕,张琳用200自、400自、1500自的三块金牌为自己在新赛季的第一项比赛来了一个开门红。总结爱徒的表现,陈映红表示基本达到了赛前目标,检验了前一段训练中着力打造的新技术。

不以夺冠为鹄的

今天的是冠军赛的最后一天,1500米自由泳决赛被安排在最后一项,也是整个冠军赛的压轴大戏。虽然在前1000米上海小将戴骏尚能仅仅纠缠住张琳,但张琳后半程逐步发力,以15分00秒39的成绩夺冠,领先戴骏将近6秒。

“戴峻原来的水平就在15分左右,所以今天的出现这样的状况很正常。”陈映红评价,“参加这个比赛的目的一个是增加经验,在比赛中运用最新技术,另一个就是转身等细节。今晚的1500米比赛就是一次训练。”

其实,陈映红口中的两点也正式张琳这次参加整个冠军赛的目标。就此而言,她认可弟子的表现。“最近9年,张琳的成绩年年在涨。今年是基础年,希望他能够稳定下来,弥补一些技术上的弱点,从转身到技术效率。”

陈映红表示,从这次比赛后的技术分析看,张琳在水里的技术效果已经比以前好。比如划幅等关键环节以及有了明显提高。“整个技术比全运会更稳定、更熟练。”陈映红说,要把这些技术运用自如,还必须加强他的体能,专项力量。

不以鲨鱼皮为原因

昨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在点评张琳的表现时,认为他在脱掉鲨鱼皮泳衣后整个身子有些沉,游得不是很轻松。

对此,陈映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不穿快速泳衣固然有一定影响,但不是主要原因。”

“主要还是最近半年的训练里,专项训练内容比较少,不像世锦赛之前。这样一来,到比赛的时候感觉就比较少,特别是游200自那天,好长时间没有比赛就找不到频率,后面慢慢比比就好一些。”

陈映红坦言,这次冠军赛只是今年训练计划中的一个环节,今年主要还是以亚运会为最终目标。”我们的计划就是做到亚运会,亚运会游出一个我们希望的成绩。今年是基础年,他在训练中把细节都做好了。到亚运会的时候,在基础之上,达到训练目标。”

结束了本次比赛,陈映红将带着张琳于5月初上高原训练四周,然后参加环地中海的两站比赛,“张琳认为自己应该出去比比,跟高手过过招。”在结束了国际比赛之后,张琳师徒将前往澳洲为亚运会作最后的冲刺。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