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两名将缺席 德国荷兰人员微调

2010年04月26日19: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 将在2010年6月拉开战幕的一年一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参赛的大部分球队的大名单。

中国队、古巴队、德国队、荷兰队和波兰队都已经确定了今年的参赛队员名单,而且不出意外,上述五支球队也将从这张大名单中选拔精干力量征战今年大奖赛和十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

2010年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二年,按照四年奥运备战的思路,经过第一年的调整试阵,各队在新周期的第二年往往要汇聚精兵强将,志在积累和提高,为两年后的奥运会做好人员和技战术方面的准备。因此一般说来,这一年的人员相对于2009年会有一些变化,不过不会非常大,主教练通过对前一年得失的总结对阵容进行微调,进一步确定新周期的主力框架。

从各女排国家队相继公布新一年的大名单中可以看出,上个周期开始强势崛起的荷兰女排和德国女排情况比较平稳,都基本保留了2009年的主力阵容,并在此基础上少量充实了新鲜血液。引人注目的是,从2005年一直担任荷兰女排队长的33岁副攻维塞尔和德国女排的主力之一弗斯特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两队今年的大名单之中,如果说维塞尔有可能因为年龄原因退出国家队,25岁正如日中天的弗斯特为何缺阵,还有待进一步的了解。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