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一道魔障丁俊晖从未摆脱 生死对决需改善三点

2010年04月26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克鲁斯堡剧院进行次轮争夺。第一阶段5-3领先的丁俊晖在第二阶段遭遇反攻,被轰出破百的墨菲一直追成8-8平。丁俊晖需要摆脱从未在排名赛25局13胜制长局比赛取胜的魔障,第三阶段加强母球控制、提高远台准度,以及驱除保守思想是当务之急。

丁俊晖连续四年登陆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正赛,2007年首轮2比10惨败给了火箭奥沙利文,2008年、2009年次轮都是被老迈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淘汰,迄今为止在克鲁斯堡的历史最好战绩仅仅是16强,不及梁文博2008年创造的八强(中国内地球手最好成绩),也不如傅家俊2006年创造的四强(中国选手最好成绩)。

前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在评价丁俊晖和墨菲的80后王者对决时直言不讳的指出:“墨菲可能各个方面都不如丁俊晖,但他的世锦赛经验是丁俊晖比不了的。”墨菲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英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亚军,在长局制里如鱼得水,从技术层面说他全面老到,从心理层面说他韧劲十足,去年他乱搞一夜情,世锦赛频频遭到观众嘘声起哄,他竟然也能处乱不惊,“与整个世界为敌,才能战胜整个世界”,这就是他的哲学。

丁俊晖尽管赢得过4个排名赛冠军,墨菲仅有3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但墨菲却是唯一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80后球员,并且也是历史上除亨德利(21岁第一次夺冠)外,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23岁夺冠)。丁俊晖在长局制的比赛里并无多少心得,本赛季三次跻身排名赛决赛打长局,小晖只是在英锦赛笑到最后,大奖赛和中国赛分别输给了罗伯逊、威廉姆斯,错过成为80后排名赛五冠第一人的机会。

丁俊晖职业生涯至今还没有在排名赛的25局13胜比赛里赢过一场球,也没有在排名赛打满三个阶段的比赛里赢过一次,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才在一场东西明星对抗赛13比6击败亨德利,但这场纯商业的表演赛显然不具备任何说服力。墨菲则不然,世锦赛1977-2009年的官方统计里,稳定先生历史战绩是21战15胜6负,胜率高达71.4%,排在历史第五位。仅次于第一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二的巫师希金斯,第三的火箭奥沙利文,第四的老球王戴维斯,甚至还压倒了第六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和第七的吉米-怀特

回到丁俊晖和墨菲的第二阶段比赛,丁俊晖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长台杀手锏依旧不见踪影,在母球走位和局面控制上较第一阶段有所下降,反倒是墨菲打得更具侵略性,他在台上的时间远远超过丁俊晖登场的时间,更多的时候小晖只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充当看客,墨菲轰出单杆破百,一度压得小晖喘不过气来。

丁俊晖若是以第二阶段的竞技状态去打第三阶段,很可能遭墨菲重创,要知道,不久前中国公开赛决赛小晖上半场5比4领先威廉姆斯,此后在金左手的疯狂反扑下,小晖下半场仅赢1局6比10崩盘告负。此役,丁俊晖5-3领先被追成8平,势必会承受巨大的压力,第三阶段双方与其说是在比技术,还不如说是拼心理。

剩下的第三阶段生死大战相当于一场9局5胜制的比赛,丁俊晖需放下包袱只当是打一场抢5的短局比赛,首先要继续坚定贯彻“希金斯式的”打法,用母球走位“控制”和“限制”对手,其次在必要的时候要敢于拼远台,要对自己的手感有自信,远台威慑力不能输给墨菲,最后,小晖不能再有保守思想,第二阶段小晖只有第12局是靠斯诺克造成墨菲多次罚分取胜,其余比赛只是等待墨菲失误,这种“守株待兔”的打法太过消极,墨菲可不是佩特曼!(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