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名将落选新人上榜 国羽汤尤杯阵容名单藏玄机

2010年04月26日17:23北京晚报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兰、王琳落选?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入选?女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成淑/赵云蕾落选?现世界排名40的田卿/潘攀入选?在看过昨天国家羽毛球队公布的汤尤杯阵容之后,多少会对尤杯人选有点儿疑问。那么中国队选人的玄机何在呢?

卢兰折在排名

卢兰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0位,这可能是她落选的主要原因。如果入选,只能作为3号女单使用,而对于要为2012年锻炼、考察更多新人的国家羽毛球队来说,第3号单打选中了年纪轻轻却已夺得了几站超级系列赛女单冠军,场上杀气、霸气十足,球风老成的王适娴。如果此次王适娴表现出色,在年龄等方面占据优势的她,很可能成为2012年奥运会中国女单的目标考虑人选。

王琳输在成绩

与卢兰相比,王琳在世界排名方面不成问题。她虽然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但也曾经一度排过世界第一和第二位。那么她为什么此次无缘尤杯阵容呢?这主要在于她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迄今为止,王琳仅于2008年10月夺得过世界羽毛联系列赛女单冠军,且与主要对手交锋的胜率也不理想,这也是导致她此次落选的重要原因。

球风不同所致

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尤杯人选时说:“我们遵循的是3个条件,一看世界排名;二看最近比赛中的表现;最后一条,我们希望能够选拔这种技术、跑动、多拍能力相对更强、更适合团体赛的选手。”其中提到的第3点可能是国羽在此次尤杯单打人选上做出取舍的另一个重要依据。因为卢兰、王琳和王仪涵风格近似,而汪鑫、蒋燕皎与王适娴则与三者路数不同,这样在对阵外敌时,对手更难准备和防范。从这种角度考虑,选用对外胜率更高、世界排名更高的汪鑫、王适娴、蒋燕皎并无问题。

此外,中国女双一直是绝对强项,因而派哪一对去马来西亚,效果都差不多。田卿/潘攀曾经组对且效果不错,这从去年苏杯两人也入选便可知,虽然后来拆对一段时间,影响了世界排名,但恐怕拆对另组后,没有找到实力更在她们之上的组合,促成了她们的复合。此次成淑/赵云蕾之所以没有能够入选,应该与此有关。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北京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