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4231阵型胜率100% 穆式利刃成秘密武器

2010年04月26日16:0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恺报道 打亚特兰大还有个特殊意义,如今狂人国米破茧而出剑指欧洲的4231阵型就是首回合对亚特兰大时首次使用的,斯内德支撑米利托、埃托奥、巴洛特利,斯内德被罚下后,对手扳平比分。那场赛后《米兰体育报》给埃托奥及格的6分,给巴洛特利5分还质疑“位置不对”。

这个阵型首发,本赛季共11次,11场不败,欧冠6连胜除首回合对切尔西外都是此阵。也就是,国米4231阵型只用了半个赛季就完成试验、过渡到巅峰。莫里尼奥像故意安排似的,到欧战用这个更攻势阵型,回到联赛则多采用赛季初的更平衡的4312。也可解释为狂人对意甲和欧冠区别的理解,符合人们对欧战更进取、建设多于破坏,意甲更保守、靠身体和瞬间的球星爆发就能解决的判断。

4231源于去年11月在基辅的翻盘取胜,下半场狂人用巴洛特利换下坎比亚索,接着2个变化将阵型改为2431,萨内蒂和西奥两个中卫,蒙塔里和麦孔在莫塔、斯坦身边构成中场,这该是目前阵型的雏形。潘德夫的加盟丰满了前场布置。清晰可见,国米在联赛中用此阵次数较少,且缺乏力度,德比双胜都是4312的典范,今年联赛几场失利对卡塔尼亚、罗马也都是4312首发,落后时才换上前锋。

由此得出结论,莫氏国米在技术流和意式防守的根本思维基础上,相对而言,联赛更追求中场厚度,欧冠更追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