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中国羽球队名单揭晓 世界第三王琳落选

字号:T|T

昨天,2010年汤尤杯中国羽毛球队名单揭晓。由林丹领衔的男队阵容没有意外,倒是女队的阵容有些出人意料,世界排名第三、上届比赛经常以一单身份出战的王琳落选,女双世界排名第三的成淑/赵云蕾被田卿/潘攀取代。

女单6朵小花只能报4人,3个主力1个替补。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介绍,选拔的标准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对主要对手的战绩,二是目前的竞技状态。经过教练组多次研究协商,最终确定了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出战女单。做出如此决定的依据是,比赛很可能要打到第三单打,王适娴和蒋燕皎的多拍能力比较强,打第三场比较稳妥,所以二人“挤掉”了王琳和兰。

田卿/潘攀取代成淑/赵云蕾,李永波给出的答案是,田卿/潘攀刚刚夺得亚锦赛冠军,状态很好,而且上半年的成绩一直不错。而且,田卿还可以和于洋搭档,能为中国队提供更多的选择余地。和男双方面一样,女双老将杜婧/于洋也面临着打二双的问题。对此,李永波表示:“老将不一定非要打一单或者一双,在后面出场,特别是关键场次,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记者苏娅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