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迪拜酋长证实迪拜还未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

2010年04月26日16: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布扎比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安江)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黙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25日就外界传说迪拜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一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迪拜至今没有提交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请求。

26日出版的阿联酋《联合报》援引穆罕黙德的话说,“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对这一步骤进行详尽的评估,只有经过深入、细致的研究与评估,才能确定举办一届奥运要花多少钱,才能知道投入后所期待的收入是多少,也才能真正了解我们是否有能力满足主办一届奥运应该达到的所有标准。”

迪拜酋长说,“不管评估结论如何,目前所进行的评估活动还是对迪拜有利的,因为这种评估将有助于让我们清楚自己的强项在哪里,同时也让我们知晓在诸如交通、基础设施、旅游服务、体育设施,以及与举办奥运会这样一个体育盛会有关的方方面面上我们可能会遇到的挑战是什么。”

他强调,即便最终的结论是迪拜还不具备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能力,但一个全面的评估活动无疑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关于迪拜申办奥运会的可能性有多大,迪拜酋长说,“迪拜确实有很多实实在在的优势,比如先进的城市基础设施,成功举办过大型体育赛事的纪录,尽管它们在规模上赶不上奥运会,但如果从奥运会的标准和价值观考虑,迪拜正是一个不同民族和文化和谐共处的地方,这种民族的和谐性与文化的兼容性是在世界其它地方很少见的。与此同时,迪拜还具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而这种文化的基础就是,迪拜人承诺要实现的,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坚信自己有能力实现。”

但他同时又说,“我们也不能任由自己的想像力,还应该更现实些,比如迪拜夏季炎热,湿度极大,这种气候因素可能会给运动员带来不利影响,我们必须清楚这一点,我们要以更客观的态度去评估我们的强项和困难与挑战。”

他强调,“一旦我们决定要申办奥运会,这个决定就必须是在坚信迪拜一定能获胜的基础上,在我们完全相信自己有能力履行所有义务之前,我们不会走这步的。”

由迪拜主办的世界体育大会25日在迪拜著名的亚特兰蒂斯大酒店拉开帷幕,这是一次全球性的体育盛会,有来自全球100多个体育协会的1500名代表与会,本届大会的主题“城市论坛”将于27日正式开始,届时来自全球的体育人士将围绕主办体育赛事的城市所遇到的相关问题开展讨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