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张琳身体有些“沉” 叶诗文上一台阶

2010年04月26日16:19华奥星空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绍兴4月26日电(记者 李旭)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落下帷幕。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总结中表示,“这次比赛中游出的成绩比我预想中的要好。年轻选手中浙江叶诗文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因此从今年开始不能穿快速泳衣,因此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多少会有影响。”么正杰说道,“但总体而言,游出的成绩比我预想中的要好。”至于具体队员,总教练提到了赵菁、高畅和焦刘洋,她们的成绩和全运会的时候差不多,可以作为运动员较好发挥的代表。“尤其是赵菁,做完手术刚刚恢复训练。”

张琳毫无疑问是本届冠军赛最为引入注意的焦点,他轻松摘得200自、400自的金牌。“对张琳表现基本满意,首先成绩是脱掉快速泳衣的情况下取得的,其次他没有为这次比赛专门准备。”但么正杰也看到了“隐忧”,“从直觉是他整个人有点紧,就好像活动不开,整个人显得不那么轻。很有可能是脱掉快速泳衣的结果,但到底是不是,还要等到回去后和教练组探讨。”除了张琳,他指出陈慧佳也存在着同样的情况。

由于各种原因,刘子歌、孙杨、吴鹏等名将缺席,会年轻选手们提供了表演的舞台。么正杰认为浙江小将叶诗文是其中最为抢眼的一个。“这个小孩原来已经比较突出,现在又上了一个台阶,成为了全国冠军。”么正杰透露,叶诗文与其教练徐国义在比赛之前就已经定好了要去澳洲肯伍德的俱乐部训练。

其实不仅仅是叶诗文,么正杰表示在冠军赛后将要掀起一股更大的出国潮。韩冰岩、徐国义,袁越这几个教练都将在5月初带领自己的分管队员到澳洲肯伍德教练俱乐部学习。此外,焦刘洋和其教练刘海涛也在办理前往美国的相关事宜,不过由于焦刘洋的军人身份,是否能够成行还没有定论。

(华奥星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