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新闻 > 正文

361°CUBS第十五轮:广工大狂屠对手取首胜

2010年04月26日15:01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特约记者 李年庆 李光昕

2010年4月24日星期五下午3点,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举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9—2010年 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季后赛的首轮争夺,广东工业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山东大学。虽然本场比赛粤狮队一度落后十分,但是凭借4人得分上双的出色表现最终以98:63取得一场大胜,在主客两战制淘汰赛中取得先机。本场比赛最闪耀的明星无疑是21号任俊威,他得到35分8个篮板的准两双,18号于广龙亦有16分,14篮板,7次抢断准三双的出色成绩。

361°CUBS第十五轮:广工大狂屠对手取首胜

首节比赛,山东大学跳球成功,由山东大学16号刘群突破上篮得分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帷幕。广工大的7号李雪松首先在三分线尝试出手,可是篮球砸框而出。之后广工大连续四次的进攻未果。而对方山东大学越打越勇,不断冲击广工大的内线,而且每次都能成功地将球打进。而广工大一直没找到机会得分,让对方打了10:0开局!直到离第一节结束还有7分钟时候,10号乌日跟达赖强打内线成功,这是广工大首次得分。这时候,21号任俊威首先找回状态,先在右边45°角远投三分得手,之后连续两次冲击内线并博到犯规。一下子将分差拉近到两分。双方的队员打得很认真,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一节比赛还有30秒的时候,18号于广龙篮下投篮博到“2+1”,可惜加罚并没有命中。第一节结束,双方的比分是16:19。

361°CUBS第十五轮:广工大狂屠对手取首胜

第二节,广工大发球,可惜21号任俊威一次失误,将进攻机会浪费!可幸的是对方也没有抓住这次机会将分差拉大。而广工大10号乌日跟达赖中投继续保持第一节的良好的手感,又一次的中投的得手。这时候广工大开始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先是21号任俊威一个变向上篮,将比分反差。这是广工队本场比赛第一次取得领先。之后广工大的几次快攻,一下子将比分改成34:24。山东大学希望通过暂停解决进攻问题,但内线的薄弱,不断让广工大冲击内线,并且都取得分数。最后,离半场结束还有1.5秒的时候,山东大学的4号吴凡压哨三分命中,将半场比分定格45:35。

361°CUBS第十五轮:广工大狂屠对手取首胜

第三节由广工大发球,首先进攻得手还是本场的MVP21号的任俊威,先补篮得手,之后两次单打和中投均能命中。一下子又将比分改成51:35。之后,在长达的五分钟里,山东只是得到可怜的两分,而且不能阻止21号任俊威的得分。这一节就让他得到了12分,而且也让广工大再继续拉开分差。最终,广工大以71:45,26分的巨大优势进入第四节。

361°CUBS第十五轮:广工大狂屠对手取首胜

第四节已变成垃圾时间,广工大主教练刘炜浩依然不敢放松,还是将大部分的主力摆在场上。可是8号王帅几次外线出手都不能命中。不过,广工大对篮板拼抢非常凶,也没有让山东大学拉近比分。随着31号李雪松的一次漂亮的变相上篮,将分差拉大到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31分。在比赛的最后,21号任俊威还射进一记远投三分。最终广东工业大学以98:63战胜来访山东大学。

首发阵容:

广东工业大学: 31号李雪松,10号乌日根达赖,20号汪洋,41号李志龙, 21号任骏威

山东大学: 4号 吴凡, 9号 史兰凯,11号李珂 , 13号徐长龙 , 16号刘群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