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河南亚冠前瞻:荣誉战难有胜算 恐创低分纪录

2010年04月26日1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河南建业正走在创造历史的路上,不过这个历史却比较令人难堪,那既是中超球队征战亚冠以来最差战绩。

腾讯体育讯 河南建业正走在创造历史的路上,不过这个历史却比较令人难堪,那既是中超球队征战亚冠以来最差战绩。前五轮河南建业仅取得两平三负的战绩,末轮迎战全力争取小组头名的大阪钢巴队,仍难乐观恐再遭败绩。

耻辱负于鱼腩新加坡军团,河南连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也已不存在。末轮迎战大阪钢巴的较量,也随之成为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若想避免小组垫底的尴尬,唯有从大阪身上全取三分。但以两队的心态及实力差距来看,河南若想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谓难度极大。

河南队是本组攻击力最为羸弱的球队,迄今为止也只打进了两个球。锋无力的窘境如此明显,即便是如新加坡军团这样的弱旅都难以奈何,何况是小组最强的大阪钢巴?反观大阪钢巴则是本组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目前已经收获十个进球,进球数竟然高达河南的五倍!不过可以令河南稍感安慰的,则是他们客战大阪时曾有不错表现,以顽强的防守逼得了一分。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对手狂轰滥炸90分钟的情况下仍能全身而退,河南的这场平局着实有着不小的运气成分。回到主场时还能否有这般吉星高照的运气,确实难说。

困扰河南的问题是,该队不仅亚冠早早出局,联赛成绩也不甚理想。球队周末同国安的比赛中毫无保留,便可看出球队早已实现重心转移,将主要精力投放到中超赛场上来。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拘泥于已经失去意义的亚冠联赛中,远没有经营好自己的主页联赛更加切合实际。

这场比赛河南极有可能采用板凳阵容,将一些平时很少有机会上场的球员派遣上阵,也能够给予他们充足的实战经验。考虑到这些平时很少上阵的球员一旦登场势必全力以赴,因此河南或将借此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这场缺乏实际意义的比赛里,建业能够在场上展现出何等的精神面貌,远比单纯的胜负更加具有意义。

同心不在焉的河南所不同的,大阪仍将全力以赴的态度来对待这场比赛。虽然大阪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并占据小组头名的位置,但该队目前仅领先次席的水原三星一分,榜首位置并不牢靠。水原三星末战将迎战本组的鱼腩球队新加坡军团,全取三分几成板上钉钉的事实,这也逼迫着大阪必须要在这场比赛里倾尽全力。要知道亚冠的十六强淘汰赛上,唯有小组头名方能保有主场优势。单败淘汰制的比赛里,若能享有头名出线则走的更远的希望更大,因此对于大阪来说这场将是颇为关键的比赛。

两者不同心态之下,河南队即便想从对方身上取分的希望也已渐趋渺茫。河南能否有尊严的走完这次亚冠之旅,避免创下中超球队亚冠最低分的尴尬纪录,已经成为最大悬疑。(点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