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中国奖牌榜第一 新老交替顺风顺水

字号:T|T

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24日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将4枚步手枪金牌、两枚飞碟金牌收入囊中,以6金5银3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

综观中国队的表现,可以用“后发制人”来形容。前半程的比赛中,选手们似乎没有完全进入状态,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0.1环之差与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擦肩而过。郭文珺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铩羽而归,庞伟也未能进入男子50米手枪决赛。

比赛后半程,中国选手渐入佳境。名将武柳希在杜丽缺席的情况下独揽两金,捍卫了中国队在女子步枪项目上的传统优势。郭文珺在主项10米气手枪项目上以较大优势夺冠。中国飞碟队也有两金入账,老将刘英姿拿到了女子飞碟多向的冠军,而小将莫俊杰则获得了男子飞碟双多向金牌。

从参赛阵容来看,中国射击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本站世界杯,中国队重在练兵,派出了以年轻选手为主力的参赛阵容,奥运冠军杜丽、陈颖和邱健均未参赛。虽然阵容并不完整,但中国队表现出色,在15项比赛的13项中,均有运动员闯入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新秀的表现可圈可点。像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冠军李越宏和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莫俊杰都是20岁出头的小将,而张靖婧、王涛和苏玉玲等年轻选手的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

不过,本站世界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队都未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世界杯和世锦赛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如果国外优秀选手参加的话,我们拿一两块金牌也会非常不容易。”

射击世锦赛将于7月底在德国慕尼黑打响,这也是本赛季唯一一场奥运席位争夺战。届时,不占主场优势的中国队将与世界强手进行一场真正的较量。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