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大胜新疆夺冠军 李春江加冕“第一教头”

2010年04月26日1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5日晚,CBA总决赛第五场在广东队主场上演,最终,广东队103:94战胜新疆队,以4:1 的总比分登顶CBA总冠军宝座!这也是广东队7年来第6次夺冠,而6次率队夺冠的李春江则成为获得CBA总冠军最多的教练,超越了王非的5次。

夺冠奖金1600万元

七年里第六个总冠军、第二个三连冠、广东队用这样一个辉煌的成绩为2009~2010赛季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如此分量的一个总冠军也将为广东队带来CBA历史上创纪录的高额奖金,预计此次奖金总数将超过1600万元。

今年,广东队有了东莞市政府的800万元奖金保底,也就意味着广东队将再次刷新由自己创造的纪录。即使南城区办事处和各大赞助商只是按照去年的标准对球队进行奖励,不加大奖励的力度,此次奖金的金额就将达到1560万元。不过,按照这第六个总冠军的成色,奖金只会更多。

弥补阿联三年前遗憾

本场比赛终场哨声吹响后,阿联和队友走到一起拥抱庆祝,和大家一起欢笑。记得阿联2007年离开CBA远赴美国时,最大的遗憾是广东队那个赛季未能夺冠,这也是7年来广东队丢掉的唯一一个冠军。阿联回答说:“那年我走的时候没夺冠,现在我回来的时候拿到了,很开心。”

李春江加冕“第一教头”

本场比赛之后,李春江巩固“CBA主教练之王”的地位。算上本次,作为主教练,李春江已然六度率队登顶,成功超越5次率队夺冠的王非,成为CBA历史上的第一冠军教头。而在李春江和王非之后,阿的江只有两次,李秋平和张斌各有一次。

如果论执教生涯获胜场次,李春江也是CBA第一。这场比赛之后,李春江在CBA赛场一共取得了276场胜利,令同行们望尘莫及。

朱芳雨有望再得MVP

全场比赛,朱芳雨两分球9投5中,三分球11投5中,全场砍下了29分4个篮板,成为了总决赛夺冠之战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五场总决赛全部结束之后,朱芳雨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8.4分,而王仕鹏的场均得分只有14.6分。朱芳雨夺得MVP的可能性显然要超过了王仕鹏。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