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力帆击败申花揭秘 李树斌:上海队能有多强?

2010年04月26日10: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扬羽上海庆报道 虹口体育场的蓝魔们停止了他们的歌唱、鼓点和呐喊,失望和惊讶呈正比的展现在他们的脸上。他们失望的是申花三连胜的终结,而他们惊讶的是力帆在虹口比他们更为出色的表现。2比1客场爆冷击败申花后,公认的保级球队力帆从开赛三轮不胜变成了联赛两连胜。面对圈内的惊讶,助理教练魏新带着不解的口气说:“有什么好奇怪的?在上海我们就没想过会输。”

从第一天踏入虹口体育场开始,力帆就显出了和过往所不同的一面。李树斌几乎把所有适应场地的时间全部留给了进攻训练,不断地演练推进、传中、射门,连虹口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奇怪:“难道力帆还想在客场猛攻?”

上海人正是用这种自大的心理看着做客的力帆,当地电视台的比赛前瞻将所有话题都围绕在了三连胜的申花该如何建设队伍,关于力帆的东西只不过补了一个镜头而已,这三分在申花人看来稳稳当当的。“凭什么不攻?”助理教练魏新看着电视,又好气又好笑。他告诉记者,从主场赢下长沙后,李树斌在多次的准备会上就强调了一点,客场打申花绝对不能保守,而是要大胆地攻出去。“攻击是自信的表现,我们最缺的就是自信。”他甚至把刚刚取胜亚泰的南昌用来刺激球员,“南昌都能客场取胜,为什么我们不能?现在这支申花能有多强?”

话说到这里,等到真的走上球场,力帆还是用了差不多40分钟才走出了强弱分明的习惯性心理。在上半场更多的时间里,他们不自主地收缩半场,只是利用快速反击创造了两次极好的得分机会,而所丢的一球,也是自己的失误所造成的,并没有给申花绝对机会。最后5分钟,他们几乎将申花压在半场,而正是这5分钟,为下半场的反击打下了心理基础。魏新说他不知道半场休息时走进更衣室的申花是什么心态,他只知道力帆是“雄赳赳”的,没有因为0比1落后而自责。“我给你说,这场比赛我们绝对不会输,不信你等着瞧。”进更衣室前他这样对记者说。

李树斌在更衣室里了只说了一句话:“下半场,给我狠狠地压出去!”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一开场就用国奥小将张健换下了边后卫李毅男,而张健在右路的冲击力很快就体现出来了,10分钟里他就连续创造了3次角球机会,并由赵和靖在第54分钟接黄希扬左脚开出的角球甩头破门。

1比1后,张健两次门前头球都没有顶正,何塞一次单刀晃过王大雷后,竟然推在了对方后卫身上,申花除了一次任意球击中横梁外机会寥寥。此时的李树斌分明看到了赢球的曙光,他不停地在场边吆喝,让前卫们逼抢对方。被张健逼得冒火的阿德拉尔多一次不冷静的推人吃到红牌,比赛的天平从此倒向了力帆。胜利之后,魏新朝向球门背后的记者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下来后他兴奋地说:“怎样?我没说错吧?要是咱外援好点早就拿下了!”

客观地说,力帆是完全看透了申花的底牌,虽然三连胜期间申花的年轻小将们表现得非常抢眼,但毕竟经验很浅,甚至不如力帆这群输惯了的球员。“我们也是输着过来的,你像进球的赵和靖,像胡伟都是在降级过程中交过了学费,而现在是轮到申花交学费的时候了。”魏新举了个例子,像黄希扬那个进球,如果换了过去的申花队员,绝不会像董学升一样把球踢在对方身上,而是直接向边线解围。“过去申花就算是替补能力都比我们强上一截,而现在,特别是后防线,那种外援怎么能比得上杜威、孙祥?”

赢下申花后,正如李树斌自己所说的那样,力帆迈过了心理上最后一道坎。回到重庆后,近百名球迷自发组织到机场接机,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下,李树斌意犹未尽地说:“我们要向申花学习,5.1节争取三连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