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肯9中1也累死小牛 石佛生日夜显禅宗真谛

2010年04月26日1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34周岁的生日这天,邓肯面对小牛给出了9投1中仅得4分的表现,从数据上看,石佛似乎很尴尬;但从结果上说,却是马刺92-89再胜小牛,3-1抢到晋级点,比赛的细节告诉我们,尴尬的决不是邓肯,而是为限制石佛绞尽脑汁的小牛——就是为了压制住此前3场始终25+的邓肯,小牛付出的代价却是整体阵脚大乱。

虽然此番系列赛前小牛公开了“不包夹邓肯”的策略,但于如今看去这更类似心理战,即所谓给自己壮胆、力求影响对手,因为小牛最怕的正是邓肯这一点。前3场较量,邓肯得分分别为27分、25分和25分,石佛基本上没有发力发狠,但却已是横挡在小牛面前的险阻。小牛虽然持续给出“不包夹”的表象,但内容却很复杂。

不包夹邓肯的首要用心,决不是因为邓肯所谓的能力下降,而是小牛不愿让邓肯给马刺其他人制造出进攻机会,小牛更不愿因过于照顾邓肯,影响诺维茨基的比赛精力。并且,行“不包夹”之名的小牛,事实上对待邓肯采取的还是包夹本质——海伍德丹皮尔上前对位,如果邓肯有近篮强攻,其他球员必然会迅速协防,即缩小邓肯的活动空间。

邓肯的前三战表现,证明小牛在限制石佛方面的作为还不到家,所以到了这第4战,小牛对邓肯的防守力度全力强化,比赛中邓肯除了个别中距离出手是面对单兵防守外,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面对多人。换句话说也就是吸引了小牛的整条防线,不仅诺维茨基频繁对位贴防,基德等也不断过来试图助力。

显然,重在限制邓肯的小牛,确实从个体上限制了石佛,可他们也正因此缩小了争胜可能,乔治-希尔理查德-杰弗森等人,就在邓肯非凡牵制力作用下,不断获得着砍分机会;而本该在进攻中挑起大梁的诺维茨基,也因为防守邓肯的任务消耗了精力(德克全场仅10投)

这或许还不算“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但邓肯的作为已是绝对诠释了“不舍不得”的真谛,这个伟大的团队领袖,就是在用自己的比赛难度、在舍弃个人的表面华彩,来为球队换取胜利契机。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