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尔德里奇火力十足 贝莱斯首发出战毫不怯场

2010年04月26日10: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伊复出,阿尔德里奇成为最大受益者。此前三战,他一直都遭遇太阳的包夹防守,但罗伊归来,对手再也不敢收缩防守。这让阿尔德里奇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他抓住机会砍下31分和11个篮板,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季后赛。

也许是出于巧合,在罗伊替补出场之前,阿尔德里奇并没有在运动战得分。但在罗伊上演神奇归来的好戏之后,阿尔德里奇似乎突然就被激活,他兴奋地说:“他(罗伊)刚刚出场之后,我就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投中了第一个球,所以我想我应该感谢上帝,他回来了。”

罗伊不仅在精神上激发了阿尔德里奇,更在战术上让他得到了充分解放。正是因为有罗伊在外线拿球,太阳队再也不敢像前三场比赛那样肆无忌惮地包夹阿尔德里奇,这让他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进攻能力,阿尔德里奇提到太阳的防守时也说:“他们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了。”

此外,阿尔德里奇本人也更加积极,他说:“我努力地提前对防守做出判断,不再等待对手的包夹。我必须首先做出移动动作,努力攻击篮筐,尝试走上罚球线。”

数据证明,阿尔德里奇的表现好坏,直接影响到开拓者的季后赛战绩。到目前为止,在阿尔德里奇出战的10场季后赛中,他表现出色时,球队获胜4场;他表现平平时,球队失败6场。

因为没有罗伊,阿尔德里奇在本赛季季后赛前三场表现一般,好在罗伊的复出帮他及时走出低谷,主教练麦克米伦说:“他做出的回应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他表现得好极了。”

赢下第四战之后,阿尔德里奇也信心十足地说:“现在双方已经战平,我们曾经在菲尼克斯赢下一场,所以(再次获胜)并不是没有可能。而且,现在布兰顿(罗伊)回来了,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好。”

至关重要的第四战,开拓者主教练麦克米伦做出了很多重要的决策,其中之一就是用二年级后卫贝莱斯代替鲁迪进入首发阵容,结果收效明显。

季后赛前三场,麦克米伦都用鲁迪首发,但效果并不理想。于是,他果断决定起用贝莱斯。“我希望我们打得更凶悍一点儿,并且多一个能够控球的人,”麦克米伦赛前说,“我们需要增加攻击性,贝莱斯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贝莱斯没有让教练失望,虽然这只是他职业生涯第12次首发出场,但他还是顶住了压力,贡献11分和6次助攻。与他搭档首发的米勒也有15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进账。贝莱斯说:“我觉得不仅是我,每个人都充满了攻击性。”

贝莱斯在第三节的一次防守中攻击性过于强烈,让里查德森狠狠摔在地板上,被裁判吹了恶意犯规。贝莱斯说:“我认为那是一次正常的犯规,我只是努力去抢球,并没有伤害任何人。我来自菲尼克斯,我认识杰森(里查德森),我决不会伤害他。”

因为罗伊和贝莱斯的表现抢眼,鲁迪全场只获得了9分钟出场时间,而且下半场更是一直枯坐冷板凳。这也是他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出场时间最少的一场比赛。比赛之后,鲁迪很快就离开赛场。在季后赛前三场,他一直都是首发出场,场均贡献7.3分,命中率为35.3%。

贝莱斯虽然暂时取代了鲁迪的首发位置,但他依然认为鲁迪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贝莱斯说:“鲁迪是个出色的球员,虽然他没首发,但还是能为我们做很多事情。显然,他不仅能拉开空间,还能自己运球进攻。”

罗伊成功复出之后,贝莱斯意识到他的身份可能又要发生变化,重新回到替补席。不过,贝莱斯说:“无论需要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乐意接受。”

因为贝莱斯是菲尼克斯人,所以他肯定会在第五战面对更大压力。太阳球迷很有可能送给他嘘声,不过贝莱斯已经对此做好了准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