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不穿鲨鱼皮轻取2金 400自获今年最好成绩

2010年04月26日10: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绍兴报道经过几轮比赛的适应,张琳终于找到了美国特训的感觉,3分44秒91的成绩和去年全运会时相差无几,而且这一成绩还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难怪当张琳触壁的那一刻,坐在看台上的教练陈映红一边看着手中的秒表,一边不自觉地攥着拳头上下挥动了一番。而张琳的脸上也流露出一丝笑意。的确,在没有快速泳衣、并且没有为比赛特别准备的情况下,能够游到接近全运会上的成绩,这一切都表明张琳的进步。所以赛后,张琳直呼这场比赛还不错,教练陈映红给张琳的表现打了个一百分。

虽说张琳拿下400自金牌不足为奇,但是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却很难得,他的这一成绩比奥运冠军、此前排名今年世界首位的韩国劲敌朴泰桓快了0秒12,当然这距离他去年在罗马游泳世锦赛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还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和前天不太满意夺得200自金牌的成绩不同的是,张琳对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今天44秒多,全运会也是这样,还不错。但那天的200自比赛节奏和技术都没有发挥好。毕竟好久没比赛了,比赛的感觉还没有完全转换过来,可比了两场之后,感觉到了美国训练回来的变化,今天从预赛到结束,改变比较大。我觉得慢慢会好起来。”

由于老对手孙杨的缺席让这次比赛成为了张琳的独角戏,他似乎也感觉到了“独孤求败”的寂寞,“昨天我还和教练讲呢,如果有孙杨的话大家竞争会更激烈一些。”当被问起会不会担心孙杨在澳洲训练有较大提高,从而形成更有力的挑战时,张琳回答道:“孙杨出去训练对大家都是促进,如果他回来后,我们齐头并进的话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中国男子游泳将慢慢崛起。”除了孙杨,张琳还给本次比赛的位于自己之后的两名上海小将给予了赞誉之词:“他们都有很好的潜力,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越来越好。”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