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头天晚上用短信请战 直言要用赢球疗伤

2010年04月26日10:0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伊神奇归来,并且率领开拓者击败太阳,将总比分扳成2比2。赛后,已经有波特兰记者将罗伊与威利斯·里德相提并论,甚至还有人称他为“传奇”。

因为半月板部分撕裂,罗伊在美国时间4月16日接受手术,仅仅八天过后,他就上演了神奇归来的好戏。此前罗伊曾经说过,他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第六场或者第七场伤愈复出。不过紧急形势让他再也坐不下去,赛前主动短信请战。

虽然罗伊只是替补出场拿下10分,但这并不妨碍他创造神奇。

头天晚上短信请战

第四战开打之前一天晚上,罗伊给主教练麦克米伦发短信说:“教练,我想我应该打。”

为了考虑是否允许罗伊出战,麦克米伦度过了一个“漫长的无眠之夜”,他甚至主动与老板保罗·阿伦联系,专门商讨此事。“我的脑子里想到了所有事情,想到了他突然复出的风险,”麦克米伦说,“不过,我们的医生认为罗伊不会伤害自己。”

直到比赛当天早晨,麦克米伦还没有做出决定。幸运的是,麦克米伦同意了罗伊的请战要求。即将跳球的时候,队友们才知道罗伊回来了。

“我对医生强调,我的感觉和手术之前一样,”罗伊说,“麦克米伦对我在2对2训练中的表现有些失望,不过即便是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我也不是很擅长2对2的球员。”

右膝手术之后仅仅休息八天,罗伊就闪电复出。这让球迷感到惊喜甚至是震撼,玫瑰花园的音响系统及时地播放电影《洛基》的主题曲,更令观众情绪激动。

罗伊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4分06秒替补出场,他刚一出场就收到了现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热烈欢迎。一分钟之后,罗伊上篮得手,开拓者以20比19反超一分,现场再次进入高潮。

整场比赛,罗伊出战不到27分钟,拿到10分。他在终场前4分55秒的三分球,帮助球队以85比79领先6分。这个球才真正体现了罗伊的能力。

比赛之后,罗伊说:“我只是觉得坐在训练房里感觉不对,因为我知道我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所以我必须一直请求教练。”

罗伊的复出极大鼓舞了队友士气,开拓者助教迪恩说:“他是我曾经接触过的最好的球员。”队友贝莱斯说:“我在开球前告诉过他,‘布兰顿,我不知道你是否应该这么做。’接着,他就为我们做出了巨大贡献。”

罗伊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是非常满意,但他依然知足地说:“上帝保佑我能出场。我也不会再怀疑什么,只要继续出场比赛就好。”

第五战有可能首发

开拓者在扳平总比分的同时,还得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比赛之后,罗伊说他并没有感到疼痛。因此,麦克米伦表示,他会考虑让罗伊在第五战首发。

在此之前,训练师和队医在经过协商之后认为,比赛并不会对罗伊的膝盖造成进一步伤害。事实证明,他们的判断的确不假。

赛后在理疗室里,罗伊高高抬起腿并且弯着膝盖说:“看,我已经完全恢复了。”但他依然一脸谦虚地说:“因为这是最近几周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我感觉自己做得还不错。一旦让我找回节奏,我就会投中更多球。”

虽然小斯和弗莱都一再表示,罗伊只是一个普通球员,并没有对太阳造成影响,他们输球还是因为自己发挥不好。不过,纳什说:“我要说这(罗伊复出)的确让他们提升了士气,每个人都振作了精神。对现场球迷和他的队友来说,他的复出当然是件好事。”

罗伊归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开拓者士气,让他们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重新找回了信心。第三战,开拓者曾经被太阳打得溃不成军。不过,第四战开拓者就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对太阳队小前锋里查德森的防守,他在第三战砍下42分,但第四战只拿到15分。首发出场的后卫贝莱斯说:“我觉得我们的轮转防守很好。”

面对即将开始的第五战,开拓者同样底气十足,韦伯斯特说:“现在气势已经在我们这边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