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闲庭信步保留实力 墨菲状态不佳运气差

2010年04月26日10:19体坛网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谢泽畅报道肖恩·墨菲绝不是佩特曼那样的鱼腩,但是丁俊晖似乎却依然在用对付后者时那种“不讲理”的方式迎战墨菲:只要有进攻机会绝不轻易转入防守。这一点在前四局体现得尤为明显。

正常情况下,你很难在一场Top16选手之间的强强对话中看到主球乱窜,红球乱飞的情况。然而这就是丁俊晖与墨菲之战前四局的真实写照。第三局丁俊晖66比28,台面还剩三颗红球,他底袋进攻失误,被墨菲追成51比66。随即又在吃一库击球时失误将棕色球送到袋口,但墨菲在打进之后主球贴上了蓝球,被迫转入防守,几个来回之后,丁俊晖打到粉球获胜。第四局的过程也颇有几分相似,丁俊晖在落后情况下追分,台面还剩两颗红球的情况下追成44比47,但进攻失误被墨菲抓住机会扳平局分。前四局双方失误都很多,但两人都极少能抓住对手的一个失误一杆制胜,这也在整体上降低了比赛的技战术含量。

不过短暂休息之后,还是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丁俊晖先是单杆102分清台,又在被做斯诺克罚掉20分之后,再次单杆78分清台。小丁对于复杂球局抽丝剥茧的能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不过之后两人手感骤冷,两局比赛磨磨蹭蹭地打了一个多小时才最终以各胜一局尘埃落定,也将第一阶段的比分锁定在5比3。

综观整场比赛,你绝不能说丁俊晖没有认真努力,也不能说他轻视墨菲这个强劲的对手,但至少他没有发挥出100%的能力,又或者说他根本不需要倾尽全力就能取得这样的优势。丁俊晖闲庭信步,比赛中每每遇到运气球,马上就是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但墨菲则有所不同,看得出他并不甘心落后,只是今天连续得分的能力没有充分发挥,即使打出50+的高分,也无法完全置丁俊晖于死地,比如第7局,虽然墨菲已经超分,但如果丁俊晖的斯诺克做得更精准一些,绝对有可能反败为胜,毕竟他落后的分差与台面所剩分数仅有两分而已。

5比3,对于25局13胜的比赛来说,并不是一个很保险的领先局势,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从前八局的比赛来看,墨菲的状态确实不佳,运气也没有站在他那一边。因此,心态异常放松的小丁只要能在安全球和防守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