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 江苏3-2险胜辽宁获季军

2010年04月26日09:17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34名决赛 江苏3比2险胜辽宁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34名决赛 江苏3比2险胜辽宁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34名决赛 江苏3比2险胜辽宁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34名决赛 江苏3比2险胜辽宁

经过三天激烈的捉队厮杀,今天,2010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吴江奥清林华赛区的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阶段,将产生冠军的归属。

下午3点,江苏队对阵辽宁队,争夺第三名。此前,东道主江苏队曾经在揭幕战中3:1战胜过对手,而辽宁队在本站比赛中还没尝胜绩。虽然江苏队在昨晚的比赛中败给了上海队,没能进入冠亚军决赛。但是,面对联赛仅排名七的辽宁队,队员们势必会全力争胜,力争在主场打出一场好球。最终,江苏队3:2力克辽宁队,获得季军,辽宁队名列第四。

比赛由辽宁队率发球,江苏队2号位重扣先得1分。随后,江苏队又凭借一次双双拦网和吊球,连得2分,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此战,江苏队队员们的气势很盛,很快就将比分改写8:2。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辽宁队在3号位打出一记短传重扣得手,取得1分,队员们相互击掌鼓励。但江苏队随后又连得2分,将辽宁队的这股气势压了下去。14:4,分差越拉越大,辽宁队主教练只得请求暂停。随后的比赛,辽宁加强进攻,试图缩小分差。江苏队则在加强网前防守的基础,组织有效进攻,并多次利用吊球偷袭得手。当第一局比赛打到24:11时,辽宁队放弃了抵抗。25:11,江苏队轻松获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江苏队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辽宁队先得到2分。江苏队重新组织进攻,很快将比分扳平。江苏队8号潘晨源大力发球得分,江苏队将比分反超成3:2。随后,又是潘晨源的大力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江苏队将比分改写成5:2。比分落后的辽宁队没有放弃,在一次拦网成功后,将分差缩小到1分。当江苏队再次得分后,辽宁队开始人员调整,1号马明换下了4张希林号,意在加强发球的攻击力。马明上场后,利用发球直接得分。随后,江苏队在接好一传的基础上,多点进攻,比分始终保持领先,但分差并没有拉开。江苏队的潘晨源在2号位一记大力扣球,25:22,江苏队再下一城。

进入第三局,辽宁开始绝地反击,分别以一记扣球和一次拦网,取得2:0的开局。主场作战的江苏队马上组织强攻与辽宁队对抗,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连续出现平分局面,从3平一打到了12平。当比分战至12:13时,江苏队的扣球被辽宁队双人拦网拦下,辽宁队领先分。江苏队教练叫暂停,向队员重新布置技战术。暂停过后,江苏队连得2分将比分追平。辽宁队教练员也请求了暂停,这一着果然奏效,暂停后的辽宁队上场后同样也是连得2分。随后的比赛中,江苏队失误开始增多,先是发球出界,之后又出现一传失误,辽宁队领先4分。江苏队教练员只得请求第二次暂停,但辽宁队没有给江苏队机会,以25:20扳回一局。双方总比分战成2:1。

关键的第四局,江苏队教练员在队员上场前反复叮嘱他们不要着急。上场后,江苏队稳扎稳打,比分一直保持领先,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急于取胜的江苏队失误又开始增多,被辽宁队抓住机会连得2分。江苏队扣球出界,辽宁队将比分打平。江苏队教练员及时叫了暂停,要求队员调整好心态,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随后的比赛中,双方争夺更加激烈,辽宁队扣球得手后反超江苏队2分。这时,江苏队主教练立即作出人员调整,试图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而领先后的辽宁队气势更盛,不但进攻线路变化多,而且拦网十分有效。双方的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状况,辽宁队一直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江苏队4号陆振一次2号位重扣直线得分,终于将比分追成21:21。随后,辽宁队和江苏队分别作出了换人调整。江苏队扣球出界,辽宁队25:23结束战斗,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江苏队没有再给辽宁队翻盘的机会,以15:12获得胜利。江苏队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三名。

(吴江赛区供稿)

(中国排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