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状态欠佳仍领先 改善有望继续压制墨菲

2010年04月26日10: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经过长达四个小时多的鏖战,丁俊晖与墨菲结束了2010年世锦赛1/8决赛第一个阶段的争夺。凭借更好的机会和运气丁俊晖暂时取得5-3的领先。双方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6日下午17点进行。

前四局双方打成平手,之后丁俊晖的状态明显上升,在第五局轰出破百高分,加上运气助阵,前八局结束后丁俊晖没有让墨菲追平比分的企图得逞,占到了一定的先机。

纵观这八局比赛,丁俊晖在首轮10-1横扫资格赛选手佩特曼的势头有所下降。这一方面是由于面对的对手已经不一样,实力比第一个强大得多。另外一方面,丁俊晖明显还没完全进入状态,而这一阶段双方都有试探对手的心理,因此比分差距不可能很大。

比丁俊晖大五岁的墨菲已夺得过世锦赛和英锦赛这两项最重量级排名赛的冠军,是80后选手中最有可能接过王者旗号的两三位选手之一,目前其世界排名为第三位。而丁俊晖也已经有四个排名赛冠军入账,其中两个是在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上夺得的。因此这场较量可以看着是“80双杰”之间的一场PK,这样的性质决定了对谁来说过程都不会轻松。

墨菲曾经有着丁俊晖克星之称,但那已经是过去式。其实在最近的交手记录中丁俊晖反而占到了更多的优势,其中去年英锦赛次轮丁俊晖就曾9-3大比分将其击败。

但这次较量丁俊晖将很难再次书写那样的神来之笔。克鲁斯堡是墨菲的成名地,2005年他上演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迹,从资格赛一轮过关斩将,完成了难以复制的一步登顶神奇,而去年他再次打入了了决赛。显然墨菲对这里的环境以及世锦赛的赛制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这对丁俊晖来说似乎不是个好消息。

世锦赛全程实行的是长局制,1/8决赛增加到了25局,并且由两个阶段变为三个阶段进行,每八局结束前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比分比较接近的情况下,第二阶段的比赛变得尤为重要,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终的胜负走势。

对比双方在历届世锦赛上的成绩,两次打入决赛并一次夺冠的墨菲应对长局制的能力要强得多,而最好成绩仅仅是16强的丁俊晖明显逊色一筹,此前丁俊晖自己也承认还不是很适应世锦赛的长局制。但这并不是说丁俊晖机会就少。从第一阶段的比赛看,本赛季已夺得一冠两亚的他还没完全进入状态,进攻和防守两方面的失误都偏多,明显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因此第二阶段丁俊晖只要在这方面成功改进,依然有很大的几率将优势继续保持下去,那样的话,第三阶段的决战阶段丁俊晖的压力就要小很多。(MY147 罗小平)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