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12个亚运新场馆11个已封顶 6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0年04月26日08:19南方日报谭亦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4月26日报道(记者 谭亦芳 实习生 孙若涵 通讯员 亚组宣)今日,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日子。万众期待的亚运场馆和亚运城建设进展如何?志愿者招募顺利吗?昨日,记者特意走访了部分亚运场馆和亚运城先睹为快,获悉12个新建场馆中,有11个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除个别项目外,全部亚运场馆及亚运城均将于6月完工。截至上周六,已有超过68万人报名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

12个亚运新场馆11个已封顶 6月底前全部完工

网球馆的工人正在施工为亚运场馆6月竣工做准备

全部场馆6月底前完工

广州亚运会将使用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独立训练场馆,其中12个为新建场馆,58个为改扩建场馆。目前,12个新建场馆中,有11个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而广东重竞技综合馆也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转入室内装修、机电安装、弱电系统建设阶段。

在58个改扩建场馆中,广州体育馆、天河体育馆、大学城铁人三项场、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等5个场馆已经完成改造,并先后承担了世乒赛、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游泳世锦赛等重要国际赛事。其余大部分改扩建场馆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体育工艺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部分场馆还已成功举办了测试赛。按计划,除个别项目外,全部场馆将分阶段分批次于6月底前完工移交。

亚运城6月全面完工

目前,亚运城的技术官员村、媒体村、运动员村等房建工程已全部封顶,外墙脚手架已整体拆除,室内装修工程全面展开。记者昨日在亚运城看到,主媒体中心砌体工程和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幕墙安装、楼地面铺设及门窗安装。据介绍,亚运城市政工程已基本完成,绿化工程施工已全面展开。按计划,亚运城也将于6月全面完工,整体移交。

(南方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