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连遭罚分仍不气馁 丁俊晖孩子气举动引观众笑

2010年04月26日10:00体坛网刘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其中一场焦点对决由中国名将丁俊晖迎战老对手肖恩·墨菲。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以5-3暂时领先墨菲。

失误、失误、还是失误。在丁俊晖和墨菲的这场备受瞩目的焦点战役前四局中,失误成为了唯一的主旋律,双方糟糕的手感互相传染,让原本以为精彩的对决变得破碎而凌乱。

幸好在20分钟的休息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丁俊晖。在开局依旧小晖依旧因为失误送给对手机会,而墨菲在远台进攻组合红球时竟然一下子打进两个,一个直钻右侧底袋,一个摇摇晃晃进了左侧底袋,打出“双黄蛋”的小胖子显得很兴奋,现场观众也报以掌声。不过一时的精彩不能掩盖墨菲今晚的低迷,在随后一次击打粉球的时候,他将红球也撞进袋。这是利用墨菲的这次失误,率先苏醒了的丁俊晖发挥出了自己本该有的水准,无论是短距离击球还是长台进攻,都好回了手感,轰出单杆103分,直接一杆清台。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场比赛首个单杆破百高分。丁俊晖的率先发威和好转的表现,也让此前一度沉闷的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之后的第六局,不甘失败的墨菲进攻准度在逐渐恢复,连续三次长台进攻得手,连得41分。之后的一杆漂亮的斯诺克更是将母球牢牢藏在绿球身后。如此困境也使得丁俊晖导致他被罚了5杆总共20分,一直解到第六杆才告得手。其中白球最接近红球的一次仅差了一毫米左右的距离。遗憾之余,小晖也举起手用两根手指比划着告诉观众,仅仅就差了头发丝那么一点距离,如此孩子气的举动也引得现场观众们会心一笑。虽然连续被罚分,但是也正是这种谨慎的态度,让丁俊晖在局末关键时刻抓住机会,最终暂时领先。 (刘琦)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