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吉龙交棒高洪波:亚洲杯成绩国足自己确定

2010年04月26日08:00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作为中国足协的全权代表,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使命也算是完成了。用“龙哥”的话来说,“下面的事情,就看国家队自己的了”。

由于中国足协内部近期人事动荡,加上国家队原本准备与南非队打一场热身赛,对于这次抽签,足协原本不打算另外派人,而是让张吉龙一个人全权代表。但在张吉龙的要求下,足协还是派出了外事部工作人员罗钊一同前往,协助处理一些相关事务。

抽签结束后,张吉龙对记者说:“其实,这个结果还可以。之前,我也反复了解过,就是在抽签原则的确定问题上。实际情况是,不管是按照上届亚洲杯的成绩,还是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国队都只能是第三档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再怎么去争取,想着办法去避开强队,那是非常不现实的。而且,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有所作为,再像过去那样,希望抽到一支好签,也很不现实。因为说白了,现在亚洲没有特别强的强队,也没有特别弱的弱队。这次亚洲杯16支球队中,除了印度队可能是相对弱了一些,其他15队都差不多。越是在这个时候,中国队就越需要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自己认真去备战。”

张吉龙称,现在中国足球已经到了这个份上,“放弃过去想着抽签或者通过其他场外因素来为自己争取利益,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以前,我们总是想着抽签的时候是否可以有一个好签,是否可以避开这个队、那个队,其实是自己束缚了自己的手脚。现在,啥也不想,不管是谁,来了就打,说不定反而可以打得不错。而且,对现在的中国足球而言,踏踏实实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那是正道。也只有这样,我们的水平才真正会有实质性的提高。”

“现在,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了,可以开始全力备战了。”张吉龙说,“国家队现在就应该拟定备战计划,尤其是热身比赛怎么打,选择什么样的对手等,这些东西都应该弄细致了。我的任务,可以说现在已经完成了。后面,咱就看国家队自己怎么准备了。”

由于中国队未派人参加抽签仪式,因而,不少参赛队的主教练、技术顾问或者领队等等,都陆续找到了张吉龙,提出希望跟中国队打热身赛。本来,卡塔尔方面约定在今年6月9日希望与中国队打一场热身赛,但因为两队同组,再打热身赛的可能性不大了。不过,像约旦队主帅阿德南、叙利亚队主帅伊布拉辛、印度队主帅霍顿、伊拉克足协主席侯赛因等等,先后找到了张吉龙,提出在明年亚洲杯之前,希望与中国队安排热身赛,或者邀请中国队前往他们国家热身,或者到中国来热身,因为这些球队有的与韩国、日本或朝鲜同组,相比而言,与中国队热身算是比较有针对性的。

由于张吉龙不再负责中国足协内部具体事务,因而都安排给了足协外事部的罗钊,后者回国之后将把有关情况汇报给足协和国家队,然后再由国家队决定是否与这些球队进行热身,并安排合适的时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