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墨菲8局耗时200分钟 超强调控能力尽显

2010年04月26日09:50体坛网宗谷一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次轮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本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老对手肖恩·墨菲。最终中国一哥以5-3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丁俊晖和墨菲可以说是一对老冤家。在08赛季丁俊晖的低迷期,墨菲乘着对手状态不佳四次战胜丁俊晖。不过从09年开始,状态回升走出低迷期的小晖先后在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上对墨菲实现三连胜。其中在英锦赛上的胜利更是引发了墨菲抱怨小晖每局都上洗手间影响他比赛的争议。今天双方又一次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相遇,可谓是冤家路窄。

出乎所有人预料,原本以为会精彩非凡的比赛却打得并不出彩,尤其是前四局,也许是比赛刚开始还没找到手感,失误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无论是“稳定先生”墨菲还是今年表现出色的丁俊晖,都难逃失误的怪圈。由于双方各自不断的失误,使得场面变得非常胶着,前八局总共耗时甚至超过了200分钟。幸好丁俊晖利用中间休息的20分钟顺利调整过来,率先走出了低迷,连续打出高分,其中还打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单杆破百,103分。最终也顺利拿下了上半场比赛。

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在赛前人们的预料之中,毕竟近期双方的状态还是丁俊晖更胜一筹。不过从上半场的争夺来看,两位选手的差距并不明显。由于其墨菲的长台进攻,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开球时候的还是防守僵持中丁俊晖留下的拼球机会,墨菲往往都能够利用长台将球送入袋中。反观丁俊晖,本场比赛的体现了他的全面性,虽然长台进攻被对手压制,但是后半程出色的稳定性、精确地命中率和高超的K球功夫还是让他得以取得领先。

不过相比于暂时的领先,本场比赛小晖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应该是他出色的调整能力。休息前后,丁俊晖的发挥可说是判若两人,这其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就是他日渐成熟的心理和出色的调解状态的能力。这也是斯诺克比赛,尤其是长盘比赛中非常重要的一点。一时的低迷并不可怕,只要能够及时调整找回手感,还是有很大的获胜几率。小晖上半场的胜利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而这也是他下半场需要防范墨菲的一点,不能寄希望于英国人持续低迷,要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另外,从战术打法上来说,丁俊晖也表现出色,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击球杆法选择以及选球次序以稳为主;而当手感变好的时候,又能够采取强硬杆法击球,主动进攻。心态方面丁俊晖的变化也让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第六局,面对墨菲做出的漂亮的斯诺克,小晖虽然被罚了5杆总共20分,一直解到第六杆才告得手,但是却没有丝毫气馁,在局末关键时刻抓住机会,最终成功反败为胜。

尽管取得了暂时的领先,但是丁俊晖还是表现出了失误过多的不足。在之后的比赛中,他需要减少自己不必要的失误,否则一旦墨菲连续进攻找回过去的水准,上半场所积累的优势将瞬间化为乌有,希望丁俊晖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取得对阵墨菲的四连胜。 (宗谷一)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