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焦刘洋夺三金仍不满足 更渴望与劲敌同场竞技

字号:T|T

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在浙江绍兴进入第4个比赛日。我国泳坛名将焦刘洋继夺得女子50米、200米两项蝶泳冠军后,今晚又拿到女子100米蝶泳金牌。不过,由于该项目头号选手刘子歌并未参赛,令焦刘洋稍感遗憾。

据刘子歌的教练金炜介绍,刘子歌在今年年初结束英国“冬训”后,又在山海关基地封闭训练了一个月,身体状况还需要调整,因此,刘子歌虽然报了名,但最后还是决定不参加本次全国冠军赛。

与金牌相比,焦刘洋更希望能与“劲敌”刘子歌同场竞技。她今天表示:“刘子歌的水平已经高出我不少,她不参加比赛,一方面是使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降低,另一方面,我也少了一次向她学习的机会。”

自从刘子歌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以后,原本在国家队排名第一的焦刘洋从此位居刘子歌之后。近两年她俩同场竞技,焦刘洋几无胜绩。不过,赶超刘子歌一直是焦刘洋的目标之一。焦刘洋今天表示,自己今年冬训期间特意去日本训练,对技术动作方面的弱点下大力气加以改进。焦刘洋介绍说,在划水效果上,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