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沙排赛:田佳完美退役 解放军男女队夺冠

2010年04月26日09:24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沙排赛:田佳完美退役 解放军男女队夺冠

全国沙排赛:田佳完美退役 解放军男女队夺冠

全国沙排赛:田佳完美退役 解放军男女队夺冠

全国沙排赛:田佳完美退役 解放军男女队夺冠

2010年“乔丹”杯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比赛4月25日在厦门思明区观音山风景区胜利落幕。

今天,观音山海滩阳光灿烂,微风徐徐,正是沙滩排球比赛的好天气。2010年“乔丹”杯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赛程,运动员在这样的好天气中感觉特别号,发挥出高超水平。上午的半决赛,各队发挥正常,解放军男队周顺/刘伟和浙江队包健/顾秋奇分别守住胜区的两条线,顺利进入决赛;女队方面,田佳/王菲没有遇到任何抵抗,顺利进入决赛,她们昨天的手下败将上海队缪辰晨/孙奕慧也从负区艰难打入决赛,两对老对手将在决赛中再次相遇。

下午的决赛从14:30开始,在众多观众的喝彩助威下,双方运动员发挥出高超的技术水平。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决赛,田佳/王菲对阵上海队缪辰晨/孙奕慧,第一局一路领先,以21:19获胜。第二上海队加快了比赛的速度,同时加强网上的进攻,打得田佳/王菲疲于防守,上海队以20:19率先拿到局点,但田佳/王菲艰难凭借丰富的经验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上海队以24:26输掉了第二局。田佳/王菲夺得冠军后非常激动,因为这场比赛也是田佳的最后一场专业比赛,赛后她将退役,结束十余年辉煌的运动经历,为自己的沙滩排球运动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紧接着进行的男队决赛非常精彩。浙江队顾秋奇/包健虽然是第一次打入全国沙滩排球比赛决赛,但面对强劲对手解放军队周顺/刘伟丝毫不怯阵,第一局虽然以19:21失利,第二局也一直落后,当比分打到19:20时,他们毫不放松,将比分追平,并顺势以23:21扳回一局。第三局中顾秋奇/包健被无奈实力与对手相差太多,以10:15失利,获得了亚军,周顺/刘伟继上站比赛后再次夺得全国比赛冠军。

解放军和浙江队成为本站比赛的大赢家,解放军获得男女冠军,浙江获得男队第二、第三名和女队第三名。

至此2010年“乔丹”杯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圆满完成全部比赛,胜利闭幕。(沙排部 向前)

(中国排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