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亚洲杯抽好签 高洪波定34年最低目标小组出线

2010年04月26日07:31体坛网马德兴、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傅亚雨多哈报道 签运再次眷顾中国足球。4月23日,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多哈揭晓。中国队作为第三档球队,与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以及乌兹别克同分在第一小组。

“这样的结果挺好。”全权代表中国到多哈出席抽签仪式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笑着对在场的本报记者说:“中国队不要再想着靠抽签、靠裁判等场外因素争取好成绩,而是应该把踏踏实实提高水平作为首要任务。这次,像参加南非世界杯赛的4支球队都不跟我们同组,即便是沙特、伊朗、巴林这些一流球队也不跟我们在一个小组,伊拉克队也不跟我们在一起。所以,我们无法找到比这个更好的结果。至于说是不是应该出线,这些事情应该问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因为这些工作不归我管。”

抽签揭晓后,无论是卡塔尔主帅、法国人梅楚,还是乌兹别克主教练阿布拉莫夫,抑或是科威特队主帅、塞尔维亚人戈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认为本小组实力平均。梅楚说:“每队都有出线机会。”阿布拉莫夫称:“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虽然四队都很强,但出线几率一样。”科威特主帅戈兰表示:“这将是一个OPEN(开放)的小组,没有哪个队是特别的出线热门。”

两位前中国队主帅霍顿和米也认为中国队分组不错。霍顿说:“我们印度队不管与谁同组,都十分困难。但中国队分组还不错,只不过我现在不很清楚中国队的情况。按照我过去的印象,中国队从小组出线不会有什么问题。”米卢作为嘉宾观看了抽签的全过程,“没问题、没问题!”抽签结束后,米卢笑着对本报记者说,“我认为中国队将会和卡塔尔队一起从这个小组出线。”

早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结束前,当时中国足协领导对主教练高洪波的要求就是率队打好亚洲杯,起码要求就是小组必须出线,这较以往必须进入4强的要求降低了不少。如今,韦迪来到足协后,正好赶上高洪波率队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提出亚洲杯底线——小组必须出线。

这个要求现在来看对中国队而言不算高,因为已经无法再低。2007年亚洲杯赛前,时任主帅朱广沪与足协签订的“生死状”是前4名,此前阿里·汉、米卢任期内的目标均是4强。自1976年第一次参加亚洲杯以来,抛开上届不论,中国队除1996年在阿联酋亚洲杯赛上未入4强外,其余均闯入4强。所以朱广沪在上届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只能下课。尽管高洪波的终极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但如果2010年1月份的亚洲杯小组赛无法出线,只能步朱广沪后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