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26日看点:丁俊晖需防墨菲反扑 火箭PK金左手

2010年04月26日0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第10个比赛日厮杀,丁俊晖将与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展开第二、第三阶段较量,小晖若能顶住墨菲反扑跻身八强,就将刷新个人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连续第四次粉碎自己的克星“稳定先生”墨菲。

丁俊晖vs墨菲

丁俊晖在第一阶段5比3领先墨菲,不过在25局13胜制的比赛里2局的优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小晖若不能在第二阶段尽早拓展胜果,第三阶段就将难度骤增,要知道,丁俊晖职业生涯迄今还从来没有在打满三阶段的比赛里赢过一场球!墨菲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2008年英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亚军,在长局制如鱼得水,担任世锦赛主持的前世界冠军帕洛特直言不讳的指出:“墨菲可能各个方面都不如丁俊晖,但他的世锦赛经验是丁俊晖比不了的。”

丁俊晖首阶段利用精准的杆法和母球控制控制局面,通过流畅的围球进攻轰出一杆103分,一杆78分,一杆68分,连续得分能力远远超过墨菲,而墨菲的远台进攻准头则要强过小晖。丁俊晖攻防极为严谨,主要以“控制”和“限制”为主,这种“希金斯式”的打球风格收到奇效,小晖若能一以贯之的坚持,很有可能复制2009年世锦赛决赛希金斯18比9羞辱墨菲的一幕。

丁俊晖世锦赛首轮10比1痛宰佩特曼,次轮第一阶段5比3领先墨菲,然而比分优势难以遮掩失误居高不下的硬伤,小晖自己在评价与佩特曼的比赛时也直言只是“凑合”。丁俊晖若能重拾远台杀手锏,避免失误增加进袋率,便有望连续四次战胜墨菲,跻身八强创个人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反之,可能会在墨菲的反扑下遇到麻烦。

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

“进攻最流畅之人”奥沙利文和“进攻最犀利之人”威廉姆斯巅峰对决,第一阶段4比4难分伯仲,第二阶段过后8比8仍平分秋色,正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8平意味着第三阶段双方将进行一场9局5胜制的比赛。按照以往战绩来说,奥沙利文专克威廉姆斯,即所谓“连续准度”必然压制“单颗球准度”,但火箭次轮状态并未处在巅峰。在股市上有句名言“该涨不涨、理应看跌;该跌不跌,理应看涨”,套在奥沙利文身上也是一样,从打法相生相克看火箭理应取胜,但他未显出任何优势,形势就危险了,如果金左手打疯了,火箭可能会阴沟翻船。

塞尔比vs亨德利

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和台球皇帝亨德利在第一阶段4比4杀得难解难分,亨德利一度4比2领先,并轰出了单杆121高分,而“逆转王”塞尔比通过无与伦比的韧劲将比分追平。亨德利虽然宝刀不老,但在长局里的体能精力是个问题,而且他面对的又是最能“磨”的塞尔比,故而比赛拖得越久,打得局数越多,胜负天平就越向有利于塞尔比的方向倾斜。

卡特vs佩里

前世界亚军卡特两个阶段过后10比6领先佩里,卡特向来以稳健著称,领先四局的情况下,应该可以稳稳保住这场胜利。佩里如果出局的话,梁文博就将基本上提前锁定TOP16,除非多特打进四强,同时戴维斯夺得冠军,梁文博才会跌出前16。(苍穹之泪)

附:斯诺克世锦赛第十日赛程(北京时间)

26日

下午17点

丁俊晖VS墨菲(第二阶段)

塞尔比VS亨德利(第二阶段)

晚上21点30

卡特VS乔-佩里(第三阶段)

威廉姆斯VS奥沙利文(第三阶段)

27日

凌晨2点

丁俊晖VS墨菲(第三阶段)

塞尔比VS亨德利(第三阶段)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