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中超主场破输球纪录 沈祥福无奈屏蔽干扰

2010年04月26日08:5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您觉得这场比赛输在哪里?”面对这个问题,沈祥福一脸无奈,回答依然言简意赅,“可能是球员太急于求胜吧!在目前成绩不好的情况下……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亚泰连拉阴线,长春球迷矛头直指主帅沈祥福———喊沈祥福下课似乎成为了他们表达不满情绪的习惯。然而,上周五与升班马南昌八一一役,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沈祥福依然没有抓住止跌企稳的机会,再折一阵,并打破了亚泰升入中超后每年主场只负一场的纪录。败仗面前,长春球迷极端的情绪也波及到了一直力挺沈祥福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刘玉明”下课也在长春经开体育场上空零星响起。

主场负鹿岛(0比1)、主场负北京(0比1)、客场负深圳(1比2)、主场再负南昌(1比2),连续四场小负对手一球,让还在磨合中的沈家军遭遇了最为困难的时刻,而主帅沈祥福也成了峰头浪尖的人物。“非常抱歉,对不起球迷的支持,更对不起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毕竟,现在的成绩和结果难以让人接受。作为主教练,我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就这些吧!”主场负于升班马南昌后,沈祥福的开场白只是寥寥数语,独自揽过全责。不过,在沈祥福眼里,这又是一场没有输掉过程的比赛———王栋的任意球击中球门立柱,杜震宇禁区内被绊倒,高健、曹添堡、姜鹏翔、金尼单刀未果……

机会很多,运气不佳。可输球总需要一个合理的解释。不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话语言不多的沈祥福,当地记者先是请南昌主帅朱炯来解读赢球的原因———“赛前我和球员说,只要打出平时训练的技战术要求,比如,防守时的逼抢,进攻时的向前和控球,做到这些我就满意了……”朱炯的侃侃而谈并没有让现场记者满足,于是,这个尖锐的问题转到了沈祥福身上。“您觉得这场比赛输在哪里?”面对这个问题,沈祥福一脸无奈,回答依然言简意赅,“可能是球员太急于求胜吧!在目前成绩不好的情况下,球员的压力比较大,反而在比赛中容易出现急躁情绪。”

与高洪波、李树斌两位任相比,沈祥福在入主长春亚泰初期遇到的困难期较长,尤其是“双线作战”连败四场的压力让他有些透不气来。而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连续力挺,也让为人憨厚耿的沈祥福内疚起来。主场不敌弱旅南昌八一后,沈祥福关掉手机,屏蔽了外界的干扰。不过,他还是与刘玉明进行了一次沟通。“球队失利,沈祥福的心情肯定不好,我也能感觉到。他对我说了‘对不起’,但作为职业教练,我相信他有这种抗压能力,而俱乐部对他的态度依然是信任,所以我对他说,‘不要往心里去,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刘玉明说。

尽管亚泰已经亚冠出局,但由于赛事紧密,留给沈祥福缓解压力或者调整的时间不多。今天9时15分,沈祥福又将率队踏上征途———远赴雅加达挑战佩西普拉。不过,这一次,沈祥福显然为了5月2日主场与陕西,以及7日客场与河南两场比赛留力,所带18员战将除闫峰是绝对主力外,均是替补球员。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