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牛马战解读:卡莱尔需调整 应变得法翻盘有望

2010年04月26日08:4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接连输掉的两场比赛,暴露出了小牛诸多问题:跳投过多、过于依赖诺维茨基、缺乏低位得分能力、一对一防守能力不足,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教练临场指挥完败。

但不能因此就妄下小牛无法翻盘的结论,毕竟单纯比较整体实力,他们并不在马刺之下。关键就在于,卡莱尔如何调整。

防就曾经让马刺很不好受,配以两大三小的阵容,小牛也打出过17比0的高潮。但卡莱尔必须掌握好变与不变的分寸和节奏,必须清楚小牛最大的优势是什么,马刺真正忌惮的是什么。

小牛的最大优势自然是诺维茨基,季后赛的比赛打到关键时刻,胜负往往取决于超级巨星的发挥。但为了让小牛能打到关键时刻,卡莱尔还必须发挥小牛的其他优势,比如他们比马刺更有深度,比如他们的阵容轮换更有灵活性。

小牛是一支以防守带动进攻的球队,要想打出动态进攻,就必须降低马刺的投篮命中率,其中的关键,就是不能让邓肯在内线轻松地获得一打一的机会。

在系列赛接下来的比赛中,卡莱尔已经要求巴特勒打得更有侵略性,同时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对邓肯实施包夹和绕前,这都将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