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成中超亚冠独苗 京城总动员捍卫工体荣誉

2010年04月26日07:5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北京球迷可以开始倒数三、二、一了。本周三,国安将在工体迎来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也是事关出线权的生死战,对手是日本劲旅川崎前锋。国安只要打平对手,即可首次在亚冠赛场上小组出线。

由于参加亚冠的其他三支中超球队已经无缘出线,而国字号队伍在最近一段时期也没有大比赛,因此国安4月28日一战,将成为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的聚焦点。国安周三一战,不仅将决定自己能否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也将成为中超能否在亚冠捍卫自己的4个参赛名额的关键。

“这种强烈的期盼感,和去年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前的感觉很像,”一位国安的老球迷说,早就盼着这场比赛的到来,“但其中感觉也有不同,上回是只要赢下就能拿到首个联赛冠军,这次是国安第一次将‘中国足球’的大旗扛在肩上。”

为迎接这场生死大戏,从球队到俱乐部,再到足协、球迷,北京全城动员,誓要捍卫工体荣誉。

客场1比1战平河南的比赛中,国安为周三的亚冠比赛做准备,果断采取了轮换。虽然结果能够接受,但洪元硕还是因为球员浪费了制胜机会而略显遗憾。

4月24日返回北京,国安短暂调整过后,当天下午三点便开始训练,备战周三比赛。而在训练开始之前,在与河南一战中犯规并送给对方点球的年轻中后卫郎征,向全队的队友和教练都道了歉,而在郎征道歉之后,所有人也都鼓掌,给郎征鼓劲。“现在球队气氛很好,大家都很团结,一心想把下面的比赛打好。”高潮说。

亚冠生死战之前的两场联赛,场场都是硬仗,结果国安获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结果已经很令人满意。而在取得积分的同时,国安也在阵容上进行了轮换,确保了主力队员的体能。

25、26两日,国安在香河进行了训练,凭借之前战胜川崎的经验,加上助理教练薛申带回来的最新情报,洪元硕制定了新的战术和打法。队中除了因两张黄牌停赛的中场大将马季奇之外,其他队员都没有伤病,可以全力出战。27日当晚,国安将进行赛前一天最后的踩场训练。

小组赛最后一战,国安将扛起中国足球大旗,能否为正在奋力重生的中国足球注入一剂强有力的助推剂,成败在此一役。比赛当天,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以及其他足协领导,或许也将出现在工体的看台上,为国安加油助威。而目前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国安董事长罗宁,也极有可能回到工体亲自督阵。

大战在即,比球迷更加紧张的是俱乐部和球员,不过从各个方面的表现来看,大家都信心十足,事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

4月26日,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起了个大早,当天,他与国安俱乐部其他领导一起,和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碰个头,以最后敲定28日比赛时的安保细节。与川崎前锋一战成为国安俱乐部这一个星期以来的头等大事。

“俱乐部现在已经为那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高潮说,自从在上一轮客场战平澳大利亚之后,国安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最后一场的生死战。虽然之间还有两场联赛,但俱乐部高层已经明确表示,要以亚冠为重。球队也派出了体能教练薛申,前往日本刺探军情。

面对此前中国足球“打平即出线=不出线”的怪圈,高潮也不希望在国安身上重演。“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什么结果都有可能。不过确实也巧了,中国足球总是在这种情况下出不了线。就像今年亚冠,8次对阵韩国球队,结果都输了,国安本来有机会跳出这个怪圈……”高潮表示,说不担心是假话,到了这个时候,国安只有尽全力去打好这场比赛。

“技战术安排上,我们完全相信洪元硕,放权给教练组。偶尔会探讨一下,也是以球迷的身份去说。”高潮提到,俱乐部尽量不给球队造成压力。他还不忘补上一句,“老洪现在应该比较有把握了。”

国安上次客场3比1战胜川崎之后,俱乐部将奖金提高了一倍,来激励队员,而这次的奖金是否翻番,高潮没有正面回答,“我们是为了队员能打好这场比赛而做好了一一切准备。”他说。不过,据记者了解,国安已经准备了充足的奖金,只要球队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还会有一定的额外奖励。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