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一数据平纪录 诺阿双20仍惨败史无前例

2010年04月26日06: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3点,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克里夫兰骑士继续在联合中心挑战芝加哥公牛,此战前骑士比分方面2-1领先。在本场比赛中骑士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现神勇,全场他17投11中疯狂砍下37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封盖,引领球队121-98狂胜对手赢得了系列赛赛点。而这也让他追平和延伸了一些历史纪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牛的中锋乔科姆-诺阿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了21分和20个篮板,他也因此而在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光荣足迹。

对于詹姆斯而言,这不只是他今年季后赛的首次三双和职业生涯当中季后赛里的第五次季后赛三双而已,自从1986-87赛季开始规范化NBA球员的具体数据,所有球员每场比赛的数据都可以精确查到以来,詹姆斯已经在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完成了于季后赛中达到了“25+10+10”的纪录,在达成这一数据的次数上可谓无人能及。实际上在联盟最近23年当中,算上詹姆斯这4次在内,也总共只有15次有人达成这一全面而强势的数据,查尔斯-巴克利,加里-佩顿和拜伦-戴维斯分别拿下过两次,而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起已经开始更加偏向得分,因此只有一次完成过这样的数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场砍下37分的詹姆斯也追平了自己个人季后赛拿下三双的比赛中的个人得分纪录,在2009年的5月29日,詹姆斯在同奥兰多魔术的第五场比赛中拿下了37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而今天的他在拿下三双的同时,得分也达到了37分,重新奉献出一场完美的比赛。而自86-87赛季以来,除了1993年6月2日巴克利豪取43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以来,还没有人能够在拿下三双的同时在得分方面达到或者超越詹姆斯的37分。

公牛虽然惨败,球队中锋诺阿却摘下了21分20个篮板的华丽数据,这也让他成为了NBA最近23年中第19位在季后赛单场比赛中拿下过“20分20篮板”的球员。在现役球员中曾经有包括蒂姆-邓肯沙奎尔-奥尼尔凯文-加内特等8人在季后赛中取得过这样具有巨大内线统治力的数据,不过像诺阿这样在拿下这样的数据的同时球队遭遇如此惨败的,还从来没有过任何的先例。(冀州牛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