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羽尤杯阵容:王仪涵率队出战 王琳卢兰落选

2010年04月26日0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尤杯阵容:王仪涵率队出战 王琳卢兰落选

王仪涵(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出战2010年尤伯杯的参赛阵容,单打由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构成,王琳和兰双双落选;双打则派出了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三对组合。

中国羽毛球女队人才济济,这也让教练组陷入了“幸福的烦恼”,高手之间的取舍需要反复斟酌。单打方面,中国队派出了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而世锦赛冠军卢兰、以及全运会冠军王琳都落选。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2009年苏迪曼杯就是国羽第一女单,去年追平谢杏芳超级赛五冠传奇纪录,绝对实力毋庸置疑,故而成为中国队尤杯第一单打。

汪鑫在本赛季连续夺得大马赛和德羽赛冠军,加盟国家队以来外战仅仅输掉一场,无愧“外战女皇”称号,李永波指导曾直言外战将是尤杯阵容选择的重要标准,世界排名第二的汪鑫入选尤杯阵容,出任第二单打也在情理之中。

世界排名第四的王适娴将担当国羽第三单打,这位拥有最出色网前技术的90后美女,去年曾赢得大师赛冠军,被看做国羽希望之星。此外,世界排名第五的蒋燕皎也出现在国羽阵容里,她以防守顽强、跑动积极著称,经验较为丰富。09年苏杯曾登场亮相的全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琳落选多多少少令球迷感到意外,而世锦赛冠军卢兰也不在这份名单之内。

据悉,李永波指导认为这一次中国队出征尤杯的特点是“新人多、变数大”,而王适娴和蒋燕皎多拍相持能力较强,把她们放在第三单打比较稳妥,不容易阴沟翻船。

双打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出任第一双打,世界排名第二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担纲第二双打,可以说在情理之中。而田卿/潘攀挤掉世锦赛亚军成淑/赵芸蕾入选稍稍有些令人意外。

以李永波为首的国羽教练组分析认为,如果说半年前选择尤杯阵容,一定会选成淑/赵芸蕾,但现在田卿/潘攀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她们刚刚赢得亚锦赛冠军状态甚佳,田卿和许多选手都能配双打,特别是能与于洋配合,故而最终选择了田卿/潘攀。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尤伯杯杯将在5月9日-16日在马来西亚进行。(苍穹之泪)

附:中国羽毛球队2010年尤伯杯阵容:

单打:王仪涵、汪鑫、王适娴、蒋燕皎

双打: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

相关阅读:

王琳卢兰缘何落选尤杯 女单小花需解一大难题

李永波:汤尤杯重用年轻人 更适合团体赛者上

大马汤尤杯名单公布 李宗伟黄妙珠领衔冲冠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