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冠军赛轻松摘得两金 陈映红给张琳打满分

字号:T|T

本报绍兴4月25日电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绍兴举行,这是张琳近半年来的第一场比赛。在已经结束的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都以绝对优势轻松夺冠。对于张琳的发挥,他的教练陈映红说:“我们把这次比赛看作是美国训练后的一次小考,张琳的表现可以拿100分了。”

200米自由泳并不是张琳最擅长的项目,但张琳最终以1分47.54秒的成绩轻松夺冠。然而,张琳对自己的成绩非常不满意,他说:“我原计划游进1分47秒。”

赛后,张琳和陈映红分析比赛过程时还在不断地摇头、叹气,为此,陈映红开导张琳:“没游到预期的成绩,是游程中出了些问题,但你应该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从比赛的数据来看,你其实是进步了。”陈映红所说的进步,是指张琳的动作节奏和划水质量。在陈映红看来,不能因为成绩不理想而否决细节的进步。陈映红说:“今天这场比赛,我给张琳打92分,他可能以为只有80分。这也证明他现在对自己的要求高于教练对他的要求了,往后我可省心了。”

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尽管4名上海队选手制订了一个集体战术,试图打乱张琳的节奏,但强大的实力让张琳从出发到触壁,都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在比赛150米过后,张琳就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以3分44.91秒的成绩夺冠。在张琳触壁的瞬间,看台上的陈映红情不自禁地低声自语:“好样的,这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和此前的200米决赛相比,陈映红说:“张琳今天的表现是100分!”赛后,张琳开心地笑了。(特派记者 黄越滔)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