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人品到底多差? 小晖用实力回击恶意挑衅

2010年04月26日0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一场焦点战中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第一阶段8局过后丁俊晖以5-3领先。墨菲在英锦赛后攻击小晖去厕所次数多,世锦赛前又挑衅说“丁俊晖只是中国人,不该在谢菲尔德得到掌声”,而小晖用球杆回击了对手的恶意言论。

墨菲是80后球员里唯一的世锦赛冠军,也是唯一同时拥有英锦赛和世锦赛双冠的80球员,同时他还在唯一赢得过超级联赛冠军的80后选手!墨菲一直以来孤芳自赏,自视甚高,在斯诺克球坛没有什么人缘,他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曾经直言:“没有一个斯诺克球手是我的朋友。”

墨菲和马奎尔曾经上演过著名的“巧粉事件”,2004大奖赛墨菲与马奎尔过招,当时经墨菲同意出场去取巧粉的马奎尔,在回到赛场时却被告知已被判负一局,原因是墨菲此时又出尔反尔,向裁判申诉说马奎尔未经许可就去取巧粉。性格耿直的马奎尔吃了个大亏,从此不再跟墨菲说话。04年英锦赛决赛马奎尔VS格雷,格雷同样忘记了带巧粉,而马奎尔则大方的让对手去取,并没有像墨菲那样做出有违绅士风度的举动。在05年墨菲赢得世锦赛冠军后,马奎尔曾轻蔑的表示:“如果能拿世锦赛冠军,我会很高兴,但还有更痛快的事情,那就是在球场上教训墨菲。”

无独有偶,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墨菲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展开80后巅峰对决,双方一度战成14平,墨菲最终17比14险胜跻身决赛,而“稳定先生”之所以取胜,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用比较下作的“攻心战术”算计了罗伯逊。比赛过程里罗伯逊发现自己忘了带加长杆,向裁判埃利安-威廉姆斯提出,是否可以允许他回休息室拿器械,而裁判在向墨菲征询意见的时候,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冷漠地回答说:“不如让我们再去喝杯茶如何?”罗伯逊受到墨菲的讥讽影响,并且缺少加长杆,最终败下阵来。

墨菲2009年世锦赛期间爆出性丑闻,他跟结婚三年的妻子克莱尔闹分居,理由是克莱尔发现墨菲在酒店发生了一夜情,这种非法的通奸关系导致夫妻感情破裂。这个所谓的前女友指的就是艾比基尔,这位25岁的女孩是个专门提供性服务的应召女郎。墨菲抛弃妻子、到处乱搞男女关系,使得他世锦赛遭受了观众罕见的嘘声。

墨菲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5比6输给梁文博后,炮轰梁文博去厕所的时间太长,并狂言,如果不是被梁文博去厕所打乱节奏,他“不会输给水平差的选手”。其后英锦赛,墨菲次轮3比9遭丁俊晖淘汰,墨菲再次拿厕所作为输球的借口:“我不相信他(丁俊晖)每局比赛后都是真的要去洗手间。”丁俊晖由于常年谢菲尔德打球在世锦赛有很多当地拥趸,墨菲在前两天醋意大发,挑衅道:“丁俊晖也不是谢菲尔德人吧,大家不能因为在那儿住就支持他,他只是个中国人。”

此番世锦赛丁俊晖用球杆回击了墨菲的挑衅,凭借精准的母球走位控制局面,屡屡戏耍对手,特别是第二局粉球故意留下不是机会的机会,吸引墨菲贸然拼远台不进,巧妙实现翻盘。台球皇帝亨德利曾经说:“斯诺克是绅士运动,人品差打不好斯诺克。”当丁俊晖用微笑坦然面对失误享受比赛,墨菲却因不能痛宰小晖心急火燎,而出现多次盲目进攻昏招,由此看来,亨德利的话不假。(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