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绝杀回应质疑 进球归功中国球迷生日贺卡

2010年04月26日02:16扬子晚报许 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晨西甲第34轮一场焦点战中,皇马凭借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劳尔第50分钟的进球、伤愈后复出的卡卡在第82分钟的绝杀,在客场以2:1险胜52分钟就被罚下一人、为保级而战的升班马萨拉戈萨。本轮战罢,积86分的皇马落后本轮同样赢球的巴萨1分,继续保留争冠希望。赛后,皇马头号功臣卡卡更是特别感谢了中国球迷。

  休战44天上场:

  绝杀回击诈伤非议

  在经历了44天漫长的伤势恢复期后,卡卡终于在昨天皇马与萨拉戈萨一战的第75分钟替换加戈出场。而在替补出场仅7分钟后,临危受命的卡卡,就以一记绝杀拯救了当时情况危急的皇马,帮助皇马继续保留争夺西甲冠军的希望。

  近来,卡卡陷入“诈伤门”的非议中,不少媒体和皇马球迷都在指责卡卡,用诈伤故意拖延复出时间,不愿为拼死争冠的皇马出战,而是彻底养好伤全力为巴西征战世界杯。此前,巴萨的巴西国脚阿尔维斯也透露加的确是有叮嘱手下的这些巴西国脚,“唆使”他们不要为俱乐部太拼命,而是要为巴西尽全力踢4年一届的世界杯。

  对此,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也当着卡卡的面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表示皇马为其花了6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卡卡不能只为巴西队着想。为此忍无可忍的一些激进的皇马球迷,更是撂下“卡卡最好滚回AC米兰”的狠话。

  幸好,陷入“诈伤门”而倍感委屈的卡卡,身后有不少忠实中国粉丝的力挺,他们都委托前往马德里的一些中国媒体代表带话给卡卡,安慰卡卡好好养伤,不要理会外界的非议乃至污蔑。卡卡对此深受感动,同时也获得了无限的动力。而昨天在绝杀帮助皇马取胜后,卡卡终于用一场完美的复出表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与非议。而在赛后,卡卡第一时间就首先表达了对这些一直支持他的中国球迷的感谢。

  透露绝杀动力:

  “感谢中国球迷的贺卡”

  在与萨拉戈萨比赛的前3天(4月22日),卡卡迎来了自己28周岁的生日。而在生日时,中国那些忠实的卡卡球迷,特意为他制作了各种各样精美的生日礼物,并且专门委托来马德里采访卡卡的中国媒体记者带给卡卡。看到远在中国的球迷送上的各式精美的生日礼物,卡卡对此非常感动,兴奋地不断道谢,并且满脸幸福地一件接一件地展示遥远的东方粉丝奉上的礼物。尤其是一位中国球迷写了一首诗,用银色的镜框镶嵌起来,并配以卡卡与娇妻抚爱儿子的照片作为背景,卡卡更是爱不释手。对此,卡卡动情地表示:“从28岁开始,我就会为了这些如此厚爱我的中国球迷,不惧怕任何困难,全力以赴去争取更多的成功和荣誉,我要为这些球迷而战。”

  赛后,卡卡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就坦言:“上场的时候,我眼前都是来自中国球迷的那些生日贺卡,都是他们最美好的祝福与鼓励,我告诉我自己,我一定要有所表现,我会为这些球迷战斗到最后!”显然,中国球迷的生日礼物和最美好的祝福,令卡卡充满了无限的斗志,而卡卡进球正是对这些始终关爱他的中国球迷最好的回报。

  卡卡娇妻不敢看比赛:

  “委派”父亲照料夫君

  卡卡的娇妻卡罗琳对夫君的伤病也是非常担心,生怕卡卡出场比赛后弄不好会突然再度受伤。原本,卡罗琳想要随卡卡来到客场,陪伴与照顾卡卡,让此前备受伤病折磨的卡卡不要有那么大压力。不过最终,卡罗琳还是“委派”自己的父亲,来到客场陪伴与照料卡卡。令卡卡岳父高兴的是,自己的乘龙快婿不但出场而且还进了制胜球。难怪在赛后,卡罗琳的父亲第一时间向担心卡卡而不敢看比赛的女儿报喜。因此,除了感谢中国球迷,卡卡还感谢了自己的岳父大人。      许 凯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