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春江揭露夺冠背后辛酸 赞扬三老将功不可没

2010年04月26日01:56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5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7年6冠,第2个3连冠,李春江和他的弟子已经创造了历史。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东莞开打,广东103-94战胜新疆,总比分4-1横扫对手,捧得总冠军。赛后,李春江大赞队中三老将。

“胜者为王”这是本场比赛前,运动赞助商在东莞体育馆门前放置的举行LOGO牌,似乎已经为这场比赛定下了基调。此前广东队已经3:1领先,手握2个赛点回到主场的广东队势在必得。比赛前,李春江特换上了红色的领带,想为自己带来些好兆头。

CBA历史上,在总决赛中先胜两场的球队,无一例外全都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今晚再度捧得至尊鼎后,李春江超越王非,成为联赛历史上拿冠军最多主教练,此前王非和林春江都是手握五个冠军。2006-2007赛季,李春江前往美国进修,而正是那一年,三连冠的广东丢掉了冠军。

“这个赛季确实比较辛苦。从赛季初,朱芳雨的伤病,杜锋的伤病,开始是大鹏在队里起到一个老队员的作用。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从训练到比赛。那段时间很艰难,大家能挺过来很不容易。”夺冠之后,相比于在更衣室中狂欢的队员,老李一个人站在门口默默的点上根烟,外表一向给人淡定感觉的李春江向媒体大诉苦水。

“年轻球员,像董瀚麟今年上场时间确实就是很多,他也是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他是有天分的球员,而且自己也比较努力。总决赛打了5场,到今天这一场,他算是表现比较正常的比赛。这个年轻队员心态有些起伏,很正常。包括王征,这个赛季来讲,包括季后赛表现都不错。当然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当中,有时候教学费也是很正常。”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李春江感到欣慰。

48小时前,李春江在广东队败走新疆,错过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横扫对手的机会后,在发布会发飙,拒绝回答例行记者提问,险些被技术官员上报篮协。“我的队员都非常优秀,这就是我想说的。”性格主帅用激烈的言行暗示当场裁判的判罚尺度。2008年李春江率领国青在亚青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因抗议裁判而罢赛,中国男篮因此被判以0:20负于对手。此后,李春江就卸任国青主帅,尽管带队七年获得6次CBA冠军,但李春江始终与国家队无缘,桀骜不驯的性格也被认为是他自断国家队主帅之路的导火索。

“我不敢预料,我也没那能耐 ,我带队打比赛就是一场一场的去准备。”夺冠后,当再次被问起“广东队在CBA称霸还有多少年?”李春江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