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罗那赛沃达斯科力克索德林 摘赛季第二冠

2010年04月26日0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表现出极佳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状态,最终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以6-3、4-6和6-3力克赛会2号种子索德林,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五个ATP单打冠军。

索德林因为纳达尔的退赛成为本站比赛实际意义上的头号种子,前面几场比赛他都打得比较顺利,至今还保持一盘不丢的纪录,而沃达斯科最近两轮连续逆转了古尔比斯和费雷尔两位实力派选手,状态也堪称炙手可热。索德林和沃达斯科职业生涯有过5次交锋,瑞典人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1次交锋是在08年的加拿大大师赛中,当时索德林苦战三盘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各自保发后战成3-3平,第7局索德林的发球质量有所下降,沃达斯科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索德林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续出现击球失误,沃达斯科再次破发之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索德林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势,首局比赛就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建立了局分1-0的领先。但是沃达斯科在第2局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1-1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沃达斯科在第6局再次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索德林随后用一个漂亮的正手截击化解了危机。浪费机会的沃达斯科在第7局收到惩罚,瑞典悍将凭借漂亮的正手得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索德林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沃达斯科在第4局以40-30取得破发点,西班牙帅哥随后利用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沃达斯科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沃达斯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沃达斯科以40-15轻松取得两个赛点的机会,最终西班牙帅哥成功保发以6-3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这是沃达斯科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第一个是二月的圣何塞站)暨职业生涯第五个ATP单打冠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