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本赛季10大囧:暴扣男成蛋炒饭 吉祥物吃T

2010年04月26日00:02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兰成:赛季缩水二流走

信兰成“复辟”,上任伊始便向前任掌门人李元伟一直倡导并奉行的“北极星计划”开炮,全盘否定了过去若干年CBA商业化、职业化道路,并提出“信七条”,高举举国体制旗帜,CBA发展围绕国家队建设,并将前一个赛季的50场的常规赛大幅削减到32场,被球迷和网友怒斥为历史的倒退。

男篮兵败天津,把篮协推上风口浪尖,作为中国篮球最高管理者,信兰成提出中国篮球目前在亚洲已经是“二流”论调,招致业内外人士一致不满,网友把信兰成和足协前主席谢亚龙并称,凑齐了恶搞绝对:上联是“谢天谢地谢亚龙”,下联是“信鬼信神信兰成”。本赛季大事不断,但自称被媒体“妖魔化“了的信兰成始终深居简出,这与高调而开放的李元伟时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又遭来了“保守封闭”的指责。

如果说CBA联赛和中国篮球正在为过去迅速膨胀的青春期埋单,那么信兰成其实也是在致力寻找标本兼治的办法,但效果却事与愿违,闹了个灰头土脸。本赛季第一囧人,非信兰成莫属。

唐正东:我送爹妈到村口

3度CBA联赛MVP唐正东本赛季伤愈归队,本来以他这样的资历和一身本领,堪称江苏队最“夯”的大腕,但由于杰森倡导快速攻防理念,重用外援哈维,致使MVP变身为”MVB”(最有价值板凳),“半场主力”的地位让唐正东非常窝火,还因为闹情绪拒绝上场被球队罚款。在准备南下大战广东的比赛前,唐正东竟然没有赶上班机,理由是夜里送父母回市区,忘了上闹钟,江苏体育局领导正在恼火球队多年来散漫成性的作风,宣布唐正东“无限期”停赛,罚款3万。如今季后赛在即正用人之际,允许唐正东戴罪立功,但以其MVP万金之躯,大好青春无法全力以赴,的确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囧大腕。

杰森:其实根本不想走

江苏主教练杰森,一向以激情四溢的临场指挥而被球迷和媒体所欣赏,在大唐和小胡两大主力经常受伤病和其他情况影响下依然战绩不俗。

常言道:“干活不由东,累死也无功”,外教杰森始终解决不了队内及俱乐部矛盾,球员不买账当然源于体育局和俱乐部撑腰,出工不出力、背后捅刀子更是家常便饭,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夜,俱乐部宣布杰森下课,取代他的是从前以“傀儡教练”闻名的徐强。众所周知,这出卸磨杀驴意味着“员帅”胡卫东杀了个回马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