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球员:黄希扬补时绝杀 持续井喷助推重庆

2010年04月25日22:51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黄希扬为球队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带领重庆获胜的头号功臣。近两轮贡献3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黄希扬,俨然间成为重庆队前场进攻的最大利器。

最佳球员:黄希扬补时绝杀 持续井喷助推重庆

黄希扬轻舞飞扬 国家队不再是梦

腾讯体育讯 降级热门重庆客场掀翻上海,爆出本轮最大冷门。黄希扬为球队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成为带领重庆获胜的头号功臣。近两轮贡献三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黄希扬,俨然间成为重庆队前场进攻的最大利器。向来羸弱的重庆队能否完成保级重任,黄希扬是否能否延续神奇发挥将成为关键。

以往赛季里黄希扬的发挥过于中规中矩,赛季进球从来没有超过5个。上个赛季重庆的中超之旅上,黄希扬仅交出了3个进球和2次助攻的成绩单,并未令球队的保级前景有太大的改观。纵观五个赛季以来,黄希扬也仅有13个进球和2次助攻。但就在这个赛季里,向来不显山露水的黄希扬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峰,真正的实现了井喷。上轮战长沙金德时,黄希扬便包办了球队的两粒入球,帮助重庆队获得了赛季首胜。此番客战上海滩,黄希扬无疑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强势复苏的申花自然远非长沙可比,客战上海滩想必任何人也不敢对重庆抱有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重庆队又陷入了开局不利的窘境,上半时便先失一球,比赛似乎正逐渐失去应有的悬念。但这时黄希扬及时的挺身而出,也得以拯救了重庆队的命运。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黄希扬操到主罚将球开至前点,帮助赵和靖甩头攻门追平了场上的比分。黄希扬的这次角球战术可谓极具技术含量,秉承着低平快的特点开至门前,这时赵和靖所需要做的只是门前抢点将头顶入。可以说重庆队能够将场上的比分追平,正是得益于黄希扬出色的角球战术。

伤停补时阶段,黄希扬更是以自己的努力上演了精彩的绝杀!当时重庆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黄希扬操刀主罚将皮球砸在了立柱上。在对方后卫拿到皮球试图解围时,唯有黄希扬并没有放弃取胜的希望。黄希扬成功的抢下了对方的解围球,随即以精彩的攻门洞穿了申花队的大门,也宣告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这个进球得益于黄希扬个人的顽强,正是他永不放弃的精神才导演了最终的绝杀。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的精彩发挥,已经将这场比赛深深的刻上了自己的烙印。他在个人神勇的同时还能帮助球队赢球,可谓是个体和整体的和谐统一。

实力没有本质提升的重庆队,能够在本赛季里异军突起,正是缘于黄希扬们的拼命精神。本赛季这支平民军团愈发团结、战斗力也愈发强大,着实令人刮目相看。以往黄希扬最高中超进球纪录便是上赛季的3球(个人最高进球纪录是07年在中甲的5球),仅用了五轮的时间,黄希扬便追平了最高赛季的中超进球纪录。以黄希扬这般火爆状态来看,他打破自己的中超进球纪录也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实。黄希扬的突出发挥,是重庆队面貌焕然一新的真实写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